胡春华强调:确保新发展阶段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21-09-24 00:00
| | | |

胡春华强调
确保新发展阶段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开好局、起好步

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会近日在浙江省丽水市景宁县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完善政策举措,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新发展阶段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开好局、起好步。

胡春华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顺利完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了重要作用。新发展阶段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是实现农村现代化的重要内容,要按照逐步使农村具备基本现代生活条件的要求,因地制宜制定目标任务。各级政府要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作为基本公共服务事项,按照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要求,提供长期稳定支持保障,广泛调动各方面力量共同推进。要立足村庄现有基础整体推进整治提升,加大村庄公共环境整治力度,教育引导农民整治好自家环境、维护好村庄公共环境。要加快建立健全符合农村公共事务特点的长效运行管护机制,探索多样化运行管护方式,充分发挥农村基层组织和农民的作用。

胡春华强调,做好新发展阶段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必须认真总结经验,深刻吸取教训,切实避免偏差。要积极有力推动、分期分批推进,防止无所作为和“一刀切”。要强化规划引领、科学稳慎决策,防止资源浪费和“翻烧饼”。要坚持切实管用,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后,胡春华还到景宁县实地考察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责任编辑:庞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