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重点项目巡礼】颐华城产城融合综合体项目: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来源:今日平江 2023-12-18 09:45
| | | |

  项目是加快县域发展的“强引擎”和“硬支撑”。我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把项目建设作为扩大有效投资的“主抓手”、推动经济增长的“主引擎”,超前谋划争项目,主动作为引项目,大干快上建项目,以“项目为王”挺起高质量发展“脊梁”,奋力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平江县融媒体中心开设《重点项目巡礼》专栏,带您走进冬日平江重点项目建设现场,感受平江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传递平江高质量发展最强音。今天,我们来看颐华城产城融合综合体项目。

  年关将至,平江处处涌动着发展的热潮。一幅幅场景催人奋进,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奏响了项目建设的激昂旋律。

  来到屈子路施工现场,远远看到工地上空的起重臂缓缓移动,压路机在路面上来回穿梭,工人们正在进行文旅商业中心颐华步行街区域的主体钢结构安装,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11月21日,文旅商业中心颐华步行街现场施工照片

  据了解,文旅商业中心颐华步行街是颐华城产城融合项目中的一部分,集萃购物、休闲、美食、娱乐、文化、旅游6大核心功能,融通全业态、全方位、全客流的中心版图,致力于打造平江地表型多元化集合的一站式商业集群。平江县颐华城产城融合综合体项目是响应县委县政府“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号召、通过招商落地的大型投资综合项目,已连续四年入选湖南省重点建设项目。项目位于平江大道东侧,开发总面积约4000亩,投资规模超100亿元,建设内容融现代教育、医疗卫生、文化旅游、生态湿地、商业服务、高端地产六大版块于一体。预计建设期约为十年,先后启动教育、市政、住宅、商业板块建设,已建及在建面积约120万平方米。

  ▲文旅商业中心颐华步行街效果图

  今年以来,颐华城产城融合综合体项目建设加速推进。在教育板块上,完成了颐华学校(西校区)学术交流中心的交付使用,周边配套市政道路拓宽工程及北岸风光带开始动工;在商业板块上,文旅商业中心颐华步行街正在进行主体工程建设,其中商业步行街地下人防工程已全部完成,体验展示馆等建筑开始陆续封顶;在住宅板块上,智雅蓝庭小区如期竣工,并于9月30日交房交证,幸福里小区一期已进入封顶程序。

  五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重视支持下,颐华城产城融合综合体项目有序推进,累计完成项目投资产值50多亿元。据颐华城副总吴春雷介绍,“截至目前,已完成7个地块共1000亩左右面积的开发,交付了颐华学校西校区、学府里小区、翡翠湾小区和智雅蓝庭小区。下一步,将于2024年年底完成幸福里一期的交付建设,2025年完成颐华高中以及周边市政配套路网的建设,及完成颐华商业步行街的开街计划。”颐华城产城融合综合体项目建设只是平江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小小缩影。当前,重点项目建设在平江已全面开花,平江抽水蓄能电站、亚行贷款汨罗江流域平江段综合治理项目等正在加速推进。平江正聚力向“高”而攀,向“新”而行,用项目建设的硬支撑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的动能。接下来,平江将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奋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