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重点项目巡礼】白象食品集团平江生产基地:按下“快进键” 打好“收官仗”

来源:今日平江 2023-12-18 09:47
| | | |
  项目是加快县域发展的“强引擎”和“硬支撑”。我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把项目建设作为扩大有效投资的“主抓手”、推动经济增长的“主引擎”,超前谋划争项目,主动作为引项目,大干快上建项目,以“项目为王”挺起高质量发展“脊梁”,奋力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平江县融媒体中心开设《重点项目巡礼》专栏,带您走进冬日平江重点项目建设现场,感受平江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传递平江高质量发展最强音。今天,我们来看白象食品集团平江生产基地。

  临近年底,平江高新区各个重点建设项目纷纷按下“快进键”。抢时间、赶进度,加速推进项目建设,奋力冲刺全年目标。

  近日,记者走进白象食品集团平江生产基地施工现场,只见建设者们正在加紧施工,进行运输、吊装、焊接等各项工作,施工现场秩序井然,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2022年9月,白象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签约落户平江高新区,总投资20.5亿元、用地面积224亩的白象食品平江工厂将建设成一个集食品加工、高效仓储物流,达到绿色环保、自动化、智能化,成为白象食品集团第二代标准化的工厂,主要负责生产方便面、挂面等面制品及其它速食产品。项目建成投产后,年产值可达30亿元,创税5000万元。

  据了解,白象食品集团平江生产基地共分为两期建设,今年2月动工的一期建设项目共包括一号方便面车间、一号宿舍楼、调理车间以及其他附属设施。据白象平江项目基建项目经理羊青能介绍:“白象平江基地一期的建设预计将于12月月底完工,完工后我们就会开始投产,预计将解决1000人就业。”


  今年以来,平江高新区已完成余梅工业区一期土石方、进场道路等新开工基础项目31个、竣工22个;完成多灵环保、白象、中南利康等新开工产业项目32个,斯娃食品等竣工项目10个,其中保障性住房、规划三十九路、白象食品等项目工地均做到了进度快、标准高、管理严,为平江建设“一城四区”、奋力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贡献园区力量。(尹伊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