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华电平江电厂:1号机组即将进入整套启动阶段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2022-10-12 09:11
| | | |

近日,湖南华电平江一期2×1000MW煤电项目1号机组锅炉吹管圆满完成,标志着该项目1号机组即将进入整套启动阶段,为后期机组168小时试运提供了有力保障。

锅炉吹管工作是机组整套启动前的重要节点,旨在检验锅炉系统是否具备投运条件,防止锅炉受热面及管道内的杂物进入汽轮机本体损坏主设备。

为确保锅炉吹管一次成功,项目负责人先后4次到现场驻守,督导检查,华电平江公司全体干部员工主动放弃国庆假期,冲管期间每天召开调试协调会,讨论制定详细的试运计划和具体措施。同时加强与总包单位、调试单位、施工单位及监理单位协调配合,对吹管前条件进行联合检查确认,制定风险预控措施,在吹管期间,各单位实行24小时全天值守,确保第一时间协调解决突发问题,保证锅炉吹管高效、优质完成。

华电平江公司1号锅炉吹管历时6天,停炉冷却2次,期间稳压冲管2次,降压冲管108次,经各方鉴证验收,确认靶板上冲击斑痕符合验评标准,圆满完成1号锅炉吹管工作,为1号机组按期投运奠定基础。

作为华电在湘首个百万机组,也是湖南电力负荷中心的支撑项目,项目的建成投产将极大缓解湖南省能源供应短缺局面,提高湘东电网安全稳定水平及供电可靠性。

目前,为确保项目稳步推进,3500余名参建人员正以如期实现机组年底投产的实际行动为初心,用实干担当使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