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严禁一切野外用火!未来24小时平江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极高(5级)!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2022-10-03 20:28
| | | |

今日(10月3日)17时,岳阳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岳阳市气象局联合发布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警示信息。

未来24小时平江县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极高(5级)。请按森林火灾应急预案规定,启动红色预警响应措施: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实行入山防火检查,派出工作组对重点区域进行蹲点督查,全面落实各项预防和应急措施,各级防火工作人员处于高度临战状态。

今日平江特别提醒您:正值国庆假期 踏青切莫大意,秋季天干物燥、风力较大,野外用火要格外小心,稍有不慎就可能引发火灾。那么,怎样避免森林火灾?如果烧了山林、他人财物要承担什么后果?遭遇森林火险如何积极自救?来一起回顾这些森林防火常识。

星火酿大祸

防患须用心

希望大家都能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