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迎“峰”而上,他们用汗水换清凉!

来源:今日平江 2022-08-04 09:30
| | | |

入伏以来,高温套餐持续不断,电网设备也经受严峻考验。平江运维抢修工们24小时坚守岗位,巡视、检测、维护电力设备,用汗水守护万家“清凉”。

夜幕降临,万家灯火点亮,迎来了一天用电的峰值时段。配网运维抢修班的工作人员穿梭在大街小巷,对重要线路、易过载线路、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进行巡视。

杨奇峰举着红外测温仪熟练地检测电力设备,“扫描”变压器箱体、电线接头温度,紧盯它们的发热状况。“我们每晚八点到十点常态化开展配电线路和供电设备夜间红外测温工作,通过夜间巡视可以发现负荷高峰时的缺陷隐患。” 杨奇峰曾在配网运维抢修班当了25年班长,去年退下班长岗位后,仍然坚守在保供电的一线。

“变压器箱体温度72.8℃。”黄超和刘兴奇详细地记录好每一处设备的温度。“如果发现哪里有隐患,第二天早上5点我们就开始进行消缺工作。” 90后黄超去年刚接任配网运维抢修班班长,他说保供电责任重大,要全力以赴。夜色渐深,三人巡视完四柱路和东兴大道周边线路,汗水早已浸透了工作服。

迎峰度夏以来,高温天气给电网设备安全运行带来了极大的考验, “根据今年的天气情况,我公司提前做好负荷预测,制定保供电方案,强化设备运维,提高供电可靠性,保障大家夏季安心可靠用电。” 国网平江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彭智表示。

无惧“烤”验  “汗”卫清凉,向奋战在保电一线的电力工作者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