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春运开启,出行注意!平江这些路段易拥堵

来源:今日平江 2022-01-18 09:15
| | | |

2022年春运今天起正式开启,至2月25日结束,共40天。春运开启,春节假期也就不远了,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1月31日(星期一,除夕)至2月6日(星期日,初六)放假调休,共7天。

春节放假安排

马上就要迎来长假啦!是不是想想就很开心?恨不得马上返乡,先去市场买一波年货,再和小伙伴们叙叙旧?

先别急!出门前先看看,小编为大家预测整理的平江各乡镇及城区的易拥堵路段。

乡镇易拥堵路段:S308线城区至龙门路段、爽口集镇、献冲集镇路段。

交通隐患路段:S308线事故多发、K56+600—900m(三市香田坳)路段、K62—K63(安定镇坳塔山)路段。

易拥堵时间:1月25日后

出行提示:

1、 绕行分流预案:平江县城至龙门分流线路:S316(县城—童市—三墩—虹桥—石牛寨—龙门)。2、 爽口集镇分流线路:安定往三市方向:S308三市工业园—三爽公路—雷滩大桥;长寿往三市县城方向:S308下沙桥背—敬老院—三爽公路;安定往长寿方向(双向):三市工业园—沙塅—下沙。3、 S308线平江县城至龙门路段区间测速已于今年5月启动,最高限速60公里/小时,提醒驾驶人切勿超速行驶,确保交通安全。

城区易拥堵路段:

老城区:民建路—平江大桥路段、十字街、梨头嘴、人民医院、碧潭桥头—茶厂路段。

开发区:车站路、车站路与天岳大道交汇处、汨水大桥。

易拥堵时间:1月27日后

出行提示:临近过年,市民外出访友、购物需求大,平江老城区十字街周边交通压力较大,如老汽车站、城东批发市场、供销市场等,市民朋友可错峰出行或尽量选择绿色出行。

春运期间务工返乡潮,探亲流、寒假出行叠加,预计我县各交通运输站点,老城区将迎来车流量密集、人员活动的高峰期。为此,交警叔叔提示,自驾出行请密切关注疫情形势,提前了解目的地防疫政策,主动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同时牢记以下提示:

1、提前规划、熟悉线路

出行前先了解天气、路况等信息,提前规划出行路线和时间,避免耽误行程。行经农村、山区公路要谨慎驾驶,夜间驾车要减速慢行,合理使用灯光,并注意观察道路情况,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切莫超速、逆行、占道行驶。

2、遵章守纪、安全出行

临近春节,驾车返乡、采购年货、农村赶集、民俗活动增多,出行人员集中,要遵章守纪安全驾驶,请勿超员载客、客货混装。驾驶货车、拖拉机请勿违法用货厢载人。驾车途经村镇、集市、路口时,注意低速通过,礼让行人。机动车超员会导致车身重量加大,车辆制动性能降低,并增大轮胎等机件故障发生率,请广大交通参与者拒绝乘坐超员车。

3、疲劳驾驶、危害极大

千里归乡路,平安是幸福。春节自驾车回家,请合理安排行程及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足。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行车中感觉困倦、精神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切勿在影响通行安全的道路上随意停车。

4、安全带就是生命带

规范使用安全带,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至少减低40%的伤害。不管是驾车还是乘车,请全员全程规范系好安全带,安全带可以防止二次撞击,降低伤亡率,提高生还率。带儿童出行时,请为儿童选择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切勿怀抱儿童或让儿童坐在副驾驶位置。

5、恶劣天气、谨慎驾驶

冬季雪雾冰冻恶劣天气较多,出行时多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防寒保暖,遇恶劣天气,更要集中注意力,牢记降速、控距、亮尾,保持“慢”“稳”,安全谨慎驾驶,注意文明礼让,遇有情况提前减速,切忌急打方向、急踩刹车。

6、分心驾驶、易酿大祸

驾驶车辆接打电话产生的事故风险是正常驾驶的4倍。驾车请集中精力,不要有接打电话、发送短信、回复微信以及抽烟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切忌分心驾驶。

7、珍爱生命、拒绝酒驾

春节将至,走亲访友聚餐聚会较多,饮酒导致人反应迟钝、行动迟缓、判断失误。酒后驾驶害人害己,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牢记“生命无价、酒后禁驾”,坚决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何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