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706个壹基金温暖包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县教育局 2022-01-17 14:10
| | | |

小寒不寒,爱如春潮。1月15日,位于南江镇五峰尖山下的五角小学格外热闹,本地公益组织小城微爱志愿者协会在该校举行2021年度壹基金温暖包发放平江总启动仪式暨“雷锋家乡学雷锋·四季同行”总结表彰活动。共青团平江县委副书记余向南以及南江镇人民政府、南江学区相关负责人,与40多名志愿者一道参加。现场为该校140名学生发放了温暖包以及棉裤等爱心物资。

据悉,经平江县小城微爱志愿者协会项目部向湖南省民间救灾联盟、长沙群英会公益组织申报,审核通过了南江学区五角小学、浆田小学,加义学区余丽华小学,向家镇黄金小学、琅石小学,溆浦县乌峰学校等12所边远高寒山区小学为项目受助单位。在“九九公益日”腾讯平台众筹期间,得到了项目学校师生家长、当地村支两委以及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建立了多个众筹组群,广泛发动志愿者答题集小红花和参与配捐。“温暖包”筹集总数再创历史新高,线上筹得353个,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配捐353个,总数为706个温暖包。每个温暖包价值365元,总价值达25.76万元。

在捐赠仪式上,该志愿者协会与各项目受助学校校长签订了《捐赠协议书》。为在“温暖包”项目筹集活动中表现积极、贡献较大的南江镇中心小学、加义镇教育基金会等爱心单位颁发了荣誉牌匾。团县委为小城微爱申请的湖南省“逆风飞翔·关爱事实无人抚养孤儿”项目现场捐款1万元。六年级的孩子们表演了自编的文艺节目,志愿者分班为每个孩子换装,并表演了热身游戏。活动结束后,在该校校长的带领下,部分志愿者实地走访了二年级苏同学一家,他家母亲、爷爷长年患病在床,生活情况存在着特殊困难,团县委负责人委托小城微爱进行结对帮扶,志愿者李银飞随身掏出300元现金资助苏同学读书,践行了壹基金“尽我所能、人人公益”的服务理念。

壹基金温暖包主要针对灾区、偏远、贫困地区儿童和孤儿的生活困境而发起的社会各界捐赠活动。每个温暖包都由公益组织定制生产,包括棉衣、棉鞋、书包、围巾、袜子、袋鼠玩偶、美术套装、减灾手册等11件儿童御寒物品及学习用品,今年还增加了医用口罩、防疫手册,旨在帮助高寒山区、灾害地区、边远山区留守儿童少年更好地上学,温暖地度过寒冬,助力小规模乡村学校发展与乡村振兴战略。由于今年国内疫情多点反弹、工厂限电生产等原因,温暖包的发放时间延后,但迟到的爱心更加弥足珍贵。(李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