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春运气象服务专报(一)

来源:县气象局 2022-01-17 11:33
| | | |

一、天气趋势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未来一周我县晴雨相间,温度先升后降。21日开始受切变线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有一次降水、降温天气过程,最高气温降幅可达8~10℃。一周最高气温17℃左右,最低气温3℃左右。

二、具体预报

17日:小雨转阴天,北风2~3级,气温5~11℃,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一级;

18日:晴天间多云,清晨有雾,北风2~3级,气温4~15℃,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二级;

19日:多云到晴天,清晨有雾,北风2~3级,气温3~17℃,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三级;

20日:多云转小雨,气温6~16℃,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二级;

21日:阴天有小到中雨,气温6~13℃,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一级;

22日:阴天有小雨,气温5~9℃,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一级;

23日:阴天有小雨,气温4~6℃,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一级。

三、提示与建议

1、注意防范阴雨天气导致的低能见度和路面湿滑对公众出行和交通安全的不利影响。

2、注意防范18~19日清晨大雾天气对交通出行、运输安全的不利影响。

3、温度起伏较大,需做好能源调度保障,提醒公众注意防寒保暖及取暖用火、用电、用气安全。

4、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请注意室内通风和个人卫生,减少到人员密集场所活动。

请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可拨打电话“96121”查询及时更新的天气情况。祝您愉快!

制作人:金芳伊

2022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