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今年第3位!我县又一人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来源:今日平江 2022-01-17 09:26
| | | |

1月14日,平江小伙何奇勇在岳阳市中心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他捐献的这份造血干细胞,一经成功分离就由专人接运,随后送往香港,回输患者体内。

何奇勇今年39岁。10年前,他在长沙火车站路过了一辆献血车,没作过多犹豫,他即上车捐献了400cc血液。从那以后,只要有合适的机会他就会献血。

2014年,在天岳广场献血时,何奇勇想起一位朋友跟他说过的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经历,他当即向护士要来了一份“捐赠造血干细胞志愿书”,签署了自己的名字并留下了血样,“像中奖一样,能够帮助别人,而且还是在不损害自身的情况下,何乐而不为呢?”

2017年,中华骨髓库湖南省管理中心致电何奇勇,说有一名香港血液病患者与他初配相合。何奇勇感觉既惊愕又欣喜:“我当时没有犹豫,很自然地就同意了。妻子也很支持我的决定。”2022年1月,中华骨髓库工作人员通知何奇勇来到岳阳市中心医院进行体检,并为造血干细胞采集做准备。

▲  何奇勇

1月14日当天,虽然历经了6个多小时的采集,但何奇勇身体没有太多不适的症状,心情也很好:“希望这位香港同胞能早日康复,也欢迎她来内陆玩!”下午6时许,25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被成功分离,送到香港,给那位血液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  李吉燕

县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自我县2003年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启动以来,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队伍中来。从2022年元旦到1月14日这短短14天内,我县就已有3名志愿者在岳阳市中心医院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其中,95后钟凌云于1月11日成功捐献;李吉燕于1月13日成功捐献,为了完成造血干细胞的采集,她还暂停了8天工作特地从广东赶回湖南:“感觉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尹伊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