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铮铮誓言,一生承诺,向他们致敬!

来源:今日平江 2022-01-11 14:33
| | | |

“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

1月10日,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县公安局前坪数百位民警着新式警礼服整齐列队,庄重地举起右手重温入警誓词。

铿锵誓言中来自平江的一抹抹“警察蓝”,用奉献和担当诠释着警察的忠诚本色,绘就着老区“平安”底色。

警察,是不日不月的坚守

嫌疑人落网

2020年6月,正值盛夏,为抓住狡猾的销售假冒香烟团伙,盛赣湘和队友采用传统蹲守。在广东、长沙、浏阳、益阳等地,嫌疑人可能去哪,他们就跟到哪去。“白天不能放松,晚上不能睡觉,衣服汗湿了就拧干再穿,饿了就吃面包矿泉水,晚上有蚊虫叮咬也只能轻拍,怕暴露,怕‘打草惊蛇’”。好在连续两个月的日夜蹲守后,9名嫌疑人集中落网,欲流入市场的110余万元假冒伪劣香烟,也被现场查缴。

警察,是面对威胁的无畏

训练时的潘强

“潘警官,你妻子在哪上班,儿子在哪上学,我们都知道,做人要给自己留条后路!”在办理一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时,时任组长潘强遭“黑老大”公开叫嚣,面对犯罪嫌疑人的威胁恐吓,潘强没有丝毫退缩,反而更加坚定了他扫黑除恶的决心。

“扫黑除恶就是一场你死我活的斗争”。7个月后,他率领的专案组成功打掉以唐某雄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抓获团伙成员13名,查扣冻结涉案资金700余万元。

警察,是心怀百姓的担当

陈宋保接待群众

余坪一位村民,因好心收留一位残疾人,没想却被对方偷走用于还账、治病的1万多元现金。得知情况后,时任所长陈宋保赴株洲,抓捕了嫌疑人,可谁知案件破了,钱却被花完了。面对善良的“农夫”陈宋保心里很不是滋味,回到所里,他立即拿出2000元,并发动全所民、辅警捐款7000余元,连夜送至村民家中。“他自己也很困难,妻子儿子都患有智力障碍,却还能去帮助别人,不能让他对社会寒了心,希望能解决燃眉之急吧”

一次次不畏艰难的连续蹲守,一场场不惧危险的勇敢斗争,一个个不计得失的感动瞬间……

看遍老区星河,守护平江灯火,他们,一直在路上。今天,致敬每一个忠诚履职,无私奉献的民、辅警!(何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