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勇敢去追!平江一位乡里伢子的足球梦

来源:今日平江 2022-01-05 08:34
| | | |

今天带大家认识一位帅气的平江男孩,他刚刚入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湖南省最佳阵营,在2021年12月22日结束的市运会上,他所在的足球队荣获足球比赛初中男子组冠军,他叫王道明,来自平江县南江镇永强村。

王道明所在的启明学校是一所足球特色学校,自2015年学校成立足球校队以来,学校连续四年荣获岳阳市中小学足球联赛冠军,累计荣获湖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初中总决赛乙组一、二等奖和甲组三等奖等多项荣誉,成为平江县校园足球总成绩最好的学校。

“赢了球心情很激动,表现得还可以,感觉还要继续努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王道明的低调表现跟场上的冲劲判若两人。

  

王道明在进行个人加练

黑黑壮壮的他,一直不由自主地低头、沉思。话不多,对于记者的每一个问题,几乎都是用三五个字来回答,声调不高,点到即止。当问到他喜欢哪个球星时,王道明的眼中闪过一丝光,马上回答说:“C罗!”他说自己平时经常看C罗的踢球视频,愿望就是成为像他一样的职业足球运动员。

王道明9岁起开始接触足球,经常跟比他年龄大的朋友在一起踢球。“在很小的时候,我常常独自跑到操场上看大哥哥们踢足球,帮他们去捡球。有一次,有个大哥哥见我特别喜欢足球,就邀请我一起踢球,从此以后,我就‘走火入魔’般的爱上了它。”

迷上足球的王道明,几乎把所有课余时间都放在了足球上。2019年,全县足球联赛比赛场上,王道明表现突出,被启明中学的足球教练注意到,随后就将王道明从南江镇中心小学特招到启明学校。王道明告诉记者,每天早读课前就是他们的训练时间,他和队友们都会练体能,而他除了与队友一起训练外,每天他都会给自己加练半个小时。他的教练饶骅透露,王道明能入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湖南省最佳阵营并非偶然,是平时努力训练的结果。在日常训练中,他对自己非常严格,在比赛场上,能踢前锋、中锋、后腰、后卫任何一个位置,属于综合素质相当强的选手。

▲王道明(第二排左一)和队友

“我当时招收他的时候就是看中了他的综合素质,而且还具备有‘领袖’气质,我经常评价他是一名将,不是一个兵。”谈到这位弟子,饶教练表示,王道明有着丰富的赛场经验,一年参加的大大小小比赛至少有60场,平时也很注意团结、照顾队友,在赛场上经常能起到核心作用,很多教练和老师都看好他。

结束采访前,王道明告诉记者,足球把他的不自信渐渐驱除,带给他快乐,让他领悟到团结是最重要的。他相信,在足球的陪伴下他会更加自信,不断进步,一步一步地去实现自己的小目标,成为最好的自己!

让我们一起祝福,这位有着足球梦想的少年,在自己的足球道路上越走越远!(周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