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你家小区变了吗? 这项改造工程惠及平江4084户居民!

来源:今日平江 2021-11-29 08:59
| | | |

老旧小区改造ING,惠及平江4084户。

老旧小区改造已有时日,有的建设已完工,有的正在进行中。康乐村、碧潭新村是较早完成改造的小区,今昔对比,居民们反应良好。他们告诉记者,以前小区路面坑洼、雨污混排、楼栋外墙脱落……烦心事不断。小区改造后,楼体规整美观、区间道路平坦、车辆停放有序,居住环境美了,安全隐患少了,小区的变化,他们感受深刻。

  

门头改造前                               门头改造后

碧潭新村居民小区建于1992年,共有10栋楼房,450户住户,半数以上居民为老年人。改造前,楼栋外墙脱落,路面沉降、楼顶漏水、管道老化等都是居住痛点,为提高居民生活环境,扎实推进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县住建局及汉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入户走访,编制出合理可行的改造方案,切实解决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

目前,小区改造已全部完成,所有楼栋都进行了翻新维护、房屋防水、油烟管道改造,同时,街道路面、人行道、下水管网雨污分流、强弱电管线也已经全部更新,并打造了小区的小“口袋公园”。

    

屋顶防水改造前                             屋顶防水改造后

“以前遇到大雨天气,污水就排不出去,厕所粪水、污水全部混在一起,臭气熏天,一碰到下雨我房子就进水,太糟心了!现在好了,排水管道、路面硬化、雨污分流都改了,现在的小区路面清爽,不再积水,一进来就感觉舒服,老旧小区改造是一件大好事。”徐大娘在这里居住了20多年,谈起小区的变化,她脸上写满笑意。

截至目前,43个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已经全部开工,总计划投资额约1.06亿元,目前累计完成投资额约7000万元,总受益居民达4084户。

启动加装电梯3年行动,加装电梯130台。

今年已启动加装电梯45台,完成联合审查的有57台。在老旧小区有机更新、提质提档中,针对房屋较高、没有电梯的小区,加装电梯、解决上下楼难的问题,也成为民生工程中十分重要的一环。

▲县委宿舍小区

针对这一问题,湖南省住建厅从今年开始启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3年行动,3年时间力争加装电梯130台。县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未来几年,我县还将提速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并将推动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楼宇加装电梯工作。根据既有住宅加装电梯3年行动,2021年、2022年、2023年分别力争加装电梯30台、70台、30台,基本形成建设运行维护一体化的常态长效机制,让居民享受家门口的幸福升级。

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自2020年8月3日开工至今,共计项目97个,已完成69个小区的升级改造工作,目前还有28个小区改造正在进行中,计划于2022年1月完工,届时43个老旧小区升级改造工作将全部完成,改造后的小区软、硬件都将得到提升,从“住有所居”到“住享宜居”,大幅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周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