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平江民警赴深补采指纹 网友:优秀!

来源:今日平江 2021-11-24 09:02
| | | |

“我得赶紧把这个消息告诉在深圳的平江朋友,要他们也赶快来,太方便了!” 办理身份证信息登记、人像采集……不到一分钟,李女士就完成了补采第二代身份证指纹,“真没想到我们平江公安局这么周到,千里迢迢来给我们录指纹,把‘平江服务’送到了深圳的家门口,很感动!”

李女士正在进行身份信息登记

从事物流行业的李女士到深圳已经有20余年了,长期定居外地的她,户口一直在平江。前段时间,李女士从父母那里得知自己需进行指纹补录,可由于距离太远,一直没能回平江进行补采。“一般一年回来一到两次,这两年因为疫情的原因,再加上孩子在深圳上学走不开,补采指纹的事儿就一直拖着了。”

李女士算了一笔账,回一趟最少要两天,撇开车费不说还奔波,家里两个孩子也没人照顾。上周,李女士通过朋友圈得知,家乡的民警要来深圳给他们补采指纹,且其中一个补采点就在她住的盐田区,李女士赶紧来了一趟。“不到一分钟就弄好了,省钱省时省力,就是辛苦了大老远赶来的民警们,为咱平江的人性化服务点赞!”

在深的平江籍乡友排队补采指纹

指纹补采是湖南省公安厅部署安排的一项基础性惠民工程,能有效预防和打击利用他人身份证进行的金融犯罪、流窜作案等违法犯罪活动,确保法定身份证件在证明和识别公民身份方面的作用得到正常发挥。应广大平江籍在深乡友的需求,11月21日,县公安局派出四位工作人员来前往深圳,为在深的平江籍乡友补录指纹。

“平江是一个外出务工人员大县,在深圳的群体也很大,为方便群众补采指纹,在局领导的安排部署和深圳市平江商会的大力协助下,我们在平江人较为集中的三个区,分时段设点,为乡友提供免费指纹补录服务。”县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介绍。“已经补采两天了,来之前将通知发到了各镇村、社区,明天会去月亮湾的补采点,估计人会比较多,建议有需求的乡友做好防疫措施,早点来。”24日到27日,补采民警将陆续前往深圳南山、福田的补采点,继续为乡友提供免费补采服务。

据悉,我县约有52万人需要补采指纹信息,现已补采47万,目前,全县各个派出所均可提供补采服务。

这次补采的对象都是哪些?接下来几天,补采组又将会在哪里设点?具体事务可以咨询谁?一起来看看。

补采对象:

2013年4月1日之前申领、换领、补领二代居民身份证未采集登记指纹的平江县籍居民。

采集时间及地点:

11月24—25日:南山区兴海大道22号月亮湾花园27栋(商会南山分会秘书处)

11月26—27日:福田区沙嘴路椰树花园2栋1单元301(福田区体育公园侧上沙地铁口商会秘书处)

具体时间:上午9:00—11:30

下午13:00—17:00

联系人:

翁警官:13762777688

李警官:13874004321

温馨提示:

疫情防控期间需加强防护,前往补采指纹对象请佩戴好口罩,(何晶晶 廖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