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振奋又增色!平江再添红色主题高速服务区

来源:今日平江 2021-10-14 08:37
| | | |

近日,记者从湖南省高速广通实业公司获悉,京港澳高速将与地方深度合作,在平江县向家镇升级改造平江服务区,集红色主题教育、文旅资源推介、特色食品展销、智慧管理服务为一体,将其打造成休息的驿站、服务的载体、旅游的名片、形象的窗口。

据悉,平益高速在平江县长寿镇规划建设长寿红色主题智慧服务区也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预计项目2022年建成投入使用。

▲平江服务区效果图

平江是一块红色沃土,在这里发生了震惊全国的平江起义,建立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五军,25万多名儿女为革命牺牲,2.1万人载入革命烈士英名录,占全省烈士总数的五分之一,这里走出了52位共和国开国将军,在全国将军县中排第四。

“京港澳平江服务区作为通往红色革命老区的窗口,希望平江服务区聚焦红色文化,利用服务区这一窗口浓缩,将平江特色及产业与服务区进行融合,助力平江旅游,讲好平江故事。” 10月12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田浩来到京港澳平江服务区,就服务区升级改造进行现场考察交流。

湖南高速广通实业公司负责人介绍,在建筑设计上,平江服务区按照“一区一特色”设计理念,融合了平江忠勇红色文化,将服务区主体建筑设计成为“红军军帽”景观,寓意要成为京港澳高速公路上遮风挡雨的港湾。另外,服务区还希望通过结合平江地域文化特色、重视人文关怀、引入地方产业产品等方式,给旅客呈现一种“小且精,美还暖”的面貌特色。(周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