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北京传来喜讯,Ta又获奖啦!

来源:今日平江 2021-09-07 11:25
| | | |

9月5日,是我国第6个“中华慈善日”,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视频会议)在北京举行。我县“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公益项目获评“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奖,“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协会(基金会)会长陈松柏作为湖南省获奖代表发言,与全国人民分享“大爱平江”助力脱贫攻坚的收获成果。

◆ 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现场

在平江县委县政府的引导下,2017年初,80多位平江籍寓外乡友、民营企业家、社会爱心组织发起成立“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协会(基金会),以“助力脱贫攻坚、实现共同富裕”为宗旨,整合社会慈善资源,创新社会扶贫机制,为广大爱心人士搭建奉献平台,为城乡困难群众点亮希望灯光。

◆ 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奖杯和证书

近年来,“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协会(基金会)通过结对帮扶、城乡特困救助、“撑起一个家”、产业就业帮扶、弘志助学、突发状况应急等系列帮扶举措,线上线下齐发力,为助力平江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重要贡献。截至目前,“大爱平江”共筹集善款(物)3.27亿元,精准结对帮扶3.5万户次,惠及困难群众20多万人次,并先后获评全国学雷锋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因爱同行”全国网络公益年度项目、中国社会组织扶贫案例50佳等荣誉称号。

◆ 陈松柏作为湖南省获奖代表发言

据了解,“中华慈善奖”是中国公益慈善领域最权威、最有影响力、参与力度最高的政府奖项,于2005年设立,主要表彰我国慈善活动中事迹突出、影响广泛的个人、单位、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等。本届“中华慈善奖”隆重表彰了慈善领域为脱贫攻坚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作出贡献的单位、个人、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全国182个组织(企业)和个人获奖。(王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