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什么都不说了,一起到塅上走一走

来源:今日平江 2021-08-27 08:24
| | | |

稻浪滚滚,蛙鸟欢鸣,八月的童家塅,怎一个“美”字了得。

童家塅村位于平江县伍市镇西面,毗邻汨罗高铁站,平益高速、汨新大道、G536公路穿境而过,西面上京珠高速、107国道,与汨罗市循环产业经济园仅一河之隔。该村先后被评为“湖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湖南省文明村、“岳阳市新农村建设示范村”。

走进童家塅村,漫步在干净整洁的乡村公路上,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稻香,一盏盏路灯笔直挺立,一幢幢新房鳞次栉比,无不展示着近年来村庄的可喜变化。

01 这里的房子一幢幢农家小院错落有致,掩映在田野中鸡犬相闻之间,广场的乐曲声传来,处处感受到新农村的时代气息。

02 这里的道路一条条乡村公路通到家门口,随着道路的改善,今年刚刚规划建设的G536公路修好后,仅4分钟便可驱车抵达汨罗高铁站。

03 这里的产业 一项项争相斗艳,改造高标准农田300亩,修建灌溉渠10000多米,流转开发荒山1200亩,引进龙鑫石材、童氏甜酒佳俊坊食品等3家民营企业,成立了油茶种植合作社和粮食生产合作社。目前打造的260亩翠冠梨园和1000亩油茶园已成雏形。

04 这里的班子一个个村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村支两委班子、党员等群策群力近年,针对村民弃耕、抛荒现象村里对土地进行流转,成立种植合作社,以100元-200元不等的价格从农民手里流转农田1600亩,村集体联合种植能手种植和管理,预计双季稻可收稻谷190万斤为村集体和种植大户增收30万元(周锋 尹伊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