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逆势飘红是怎样做到的?平江这家企业有“绝招”!

来源:今日平江 2021-08-19 08:36
| | | |

“您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行程码,来这里登记下,配合我们进行测温……”8月16日下午4点,在位于平江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平江县劲仔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江劲仔”)的大门口,一辆运输原料的货车正在进行整车消毒、采样,货车驾驶员和随车人员则在门口进行体温测量和查码、登记。

“我们的主原料鳀鱼干都是东南亚进口的,因此除了在海关进行严格的检测外,本地的检验检测部门也会对每一批物料进行采样检测。而且,所有外部进来的物料,我们都要全方位的消杀、查验、登记之后才能进场。”平江劲仔生产经理毛将为正在现场忙着指挥,他说,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公司严格控制物流公司、供应商等第三方人员进入厂区和生活区,入厂前提前核实其健康码、行程轨迹、疫苗接种情况,严把人员“入口关”。

眼下,正是销售的旺季,全力做好防疫工作,才能顺利推进生产。“这需要我们加强员工的疫情防控意识,为生产销售保证充足的人力。”毛将为说,疫情发生以来,公司在强化物料、园区消杀等防疫措施、做好人员管理的同时,还积极鼓励员工进行新冠疫苗接种,目前公司900多名员工仅两人因身体原因未接种疫苗,其余均已完成接种,接种率达99.8%,所有冷链物流员工则每日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疫情期间,员工请假少,大家安心在工厂里干活,效率更高。”

疫情防控严要求,生产销售高推进。记者在生产车间看到,高速运转的自动化生产线上工人们正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完成订单任务;在仓库这边,工人们则忙着打包、装车等工序,一辆辆货车进进出出,整个厂区一片繁忙景象。

“经过大量的前期营销渠道建设,今年上半年,我们已超额完成了设定的生产目标,最近公司又举办了好几场直播带货,线上线下订单纷至沓来,公司上下正开足马力,加班加点赶生产。”毛将为自豪地说,公司在疫情影响之下销量不降反增,订单目前已经排到了9月底。

据了解,作为鱼类零食第一股,劲仔食品在风味小鱼和风味豆干领域占据领先地位,其拳头产品“劲仔小鱼”一直稳居休闲鱼制品行业第一。目前,劲仔食品正在探索新型豆制品、禽肉制品、风味素食等新品类的传统风味美食,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形成鱼制品为主,豆制品、肉制品等产品为辅的产品矩阵。(余 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