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平江的“方舱”来了!

来源:今日平江 2021-08-18 10:21
| | | |

8月13日下午,南江镇罗洞村来了个“大家伙”,一村民刚好路过,好奇道:“这还能开上门来啊?!这么好!”而这个让村民又惊又喜的“大家伙”,就是南江镇的流动核酸检测车。

他说:很贴心

钟红普家住南江镇罗洞村,12日刚从武汉工作回来,结果睡一觉起来就发现自己的健康码变黄了,他赶紧上报给了村部。当天下午,这辆流动核酸检测车就开到了他的家门口。

当被问到这次做核酸检测最大的感受时,他回忆道:“之前在外地也做过两次核酸检测,每次人流量都很大,等待时间长,室内又热,不像现在这样又安全又方便,感觉特别暖心。”

她说:要点赞

在采样现场,透过流动核酸检测车的车窗,可以看见车厢内座椅上面整齐摆放着采样器材和登记本,还能感受到空调冷气从车窗往外透。医护人员黄静告诉记者,即使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也能感受到丝丝清凉。

“有了这辆流动的核酸检测车,场地空旷了,感染的风险也降低了,我们还能吹到空调,特别贴心,这一举措值得点赞!”

南江镇流动核酸检测车

南江镇防疫指挥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南江镇是人口大镇,流动核酸检测车是镇上为可能到来的全员核酸检测所做的防疫预警方案,目前仅对镇上的黄码村民进行核酸采样。

在县城,县第一人民医院和县中医医院也设立了流动核酸检测车,主要“站点”为天岳汽车站、彭德怀广场、将星大酒店等较为空旷的地区,面向交通公司、环卫工人、市场管理等需要定期检测核酸的人群。流动核酸检测车从早上七点半工作到下午五点半,一辆车一天能检测两百多人。

除了这些流动核酸检测车,近期,在天岳广场还“上线”了一个核酸检测点,该检测点由县第一人民医院负责日常管理,目前已正式运行。主要面向自愿进行核酸检测的人群以及市县防指要求常规进行核酸日检、周检的人群。采集点全周工作,市民可以在上午八点至十二点,下午两点至五点半自行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前往检测。

抗击疫情是一场全民行动

核酸检测是一道你我防线

有序排队 听从指挥

应检尽检 保一方平安(尹伊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