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今天,向平江起义的英雄致敬

来源:今日平江 2021-07-23 08:31
| | | |

今天是“平江起义”93周年纪念日。

“平江起义”的英雄故,是平江独特的红色基因。

平江起义的精神滋养着一代又一代人。

1928年7月22日,原国民革命军湖南陆军独立第五师第一团,在彭德怀、滕代远领导下,发动平江起义。24日,成立了平江县苏维埃政府,起义部队改编为红军第五军第十三师,彭德怀任军长兼第十三师师长,滕代远任党代表。平江起义有力地推动了湘鄂赣边界革命斗争的发展,为创建湘鄂赣革命根据地奠定了基础,也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和中央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和发展作出了贡献。平江起义和南昌起义、秋收起义一样,都是共产党人独立领导革命斗争的伟大开端。

革命战争时期,平江人民将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展现的淋漓尽致。进入新时代,平江起义的精神像烙印一般,烙进了每个平江人心中,始终激励着平江人民不断前行。

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让我们一起,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余毅 向卓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