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大学生为爱援教山区留守儿童

来源:天岳街道 2021-07-12 15:00
| | | |

炎炎长夏日,志愿支教行。7月10日清早,位于天岳幕阜山脚下的南江镇马安小学、三联小学以及红门村达树公益教育机构显得格外火热,各村3至5年级的小学生和家长们不到8点就赶来报名点登记信息,签订《安全责任书》,自愿参加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AFK暑假支教队义务辅导留守儿童活动。

据领队江琰同学介绍,该支教队全部由华中科技大学2019、2020级学生组成,队员经过了层层选拔,政治思想坚定,综合素质优秀,能吃苦耐劳。华中科技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首批“双一流”“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成员分别来自湖南、湖北、四川等地。他们秉持一颗践行理想信念、服务留守儿童、助力乡村振兴的初心,包车从350公里外的武汉市赶赴支教点,克服人生地疏、生活不便的困难,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才干。

按照前期考察制订的活动方案,采用小班制教学,每班由一名班主任和多位老师、当地返校大学生和高中生志愿者、义工伙伴组成,不少家长志愿者也轮流加入值班行列。支教时间暂定为期10天,课程安排以语文、数学、英语三门基础学科为主,辅之开设科学、道德与法治、音乐、体育、美术、书法、传媒、电脑等兴趣课程,在漫长的暑假为孩子们带来多姿多彩的色彩和满怀的收获。在进行安全第一课教学后,按照上午3节、下午2节的安排,正式按课表执行课程计划。大学生们在完成公益支教任务的同时,还会利用空余时间在当地开展“乡村振兴”课题调查走访,撰写实践活动报告。

此次活动由平江县优秀公益组织——小城微爱志愿者协会联系并负责执行,受到了马安村、青峰村、红门村支村两委、学校校长以及大拇指幼儿园园长李银飞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为大学生们解决了食宿等问题。小城微爱公益组织副会长王约泉了解到支教队的具体困难后,自掏腰包1000余元从南江集镇上采购了一批米油、肉食、蔬菜、水果等,为大学生们送去慰问和关怀。

“咯样的公益支教活动搞得真好,孩子们暑假变得更安全,学习上更有保障,也为我们家长减轻了不少送各种培训班的经济负担,又锻炼了大学生们服务社会的本领,我们非常赞成和支持!”不少家长兴致勃勃地参加开班活动后为支教队纷纷点赞。(李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