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童心向党!快来看小朋友们创作的百米画卷

来源:今日平江 2021-05-17 14:38
| | | |

百名儿童在百米长卷上作画是种什么场景?童心向党他们今天用画笔表达了浓浓的爱

5月14日上午,一中铜像广场格外热闹,城北学校“百童百米画百年”百米长卷现场绘画活动在这里举行。

活动现场,白色的画卷在地上一字排开,孩子们迫不及待拿起画笔在画卷上涂画,用稚嫩的小手细心涂抹,大家相互合作,神情专注,争相在百米画卷上一展风采,享受纸上的乐趣。

“我画的是1928年彭德怀爷爷带领平江士兵发起平江起义的场景,我想用画笔让那段历史重现。”正在长卷上描绘的徐紫煊说,想想当时进驻平江的彭德怀爷爷变镇压革命的任务为暗中保护革命力量,带领平江的兵士起来革命,觉得非常了不起。生活在幸福摇篮里的她,特别想画一画他们。

从画面的构思到色彩的搭配,孩子们每一步都一丝不苟,经过1个多小时的精心绘制,鲜艳的五星红旗和党旗、雄伟壮观的平江城楼、身经百战的开国将军、忠烈可嘉的革命烈士……一幅幅满含深情的作品呈现在大家眼前,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在百米长卷上共同描绘中国共产党在平江发展的百年风雨历程,向建党百年献礼。

“组织这样的活动是希望孩子们在绘画中学习党史,重温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同时也能从小培养他们的爱国、爱党情怀,很有意义。”城北学校美术指导老师毛震球向记者介绍,他们还特意要求家长提前将要绘画有关党史方面的知识和孩子们详细讲解并进行学习,做足了准备功夫。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必须从小做起,从我做起

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

愿孩子们

胸怀红色理想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红色文化

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

建设者和接班人(周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