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专题气象服务2021年第11期

来源:县气象局 2021-05-13 14:44
| | | |

强降雨天气消息

一、天气趋势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高空槽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13日~16日我县有两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并伴有雷电和局地风雹。降雨主要集中在13日白天到晚上、15日晚上,两次过程累积降雨量50~80mm,局地超过100mm,最大小时雨强20~40mm;雷雨时短时阵风7~9级。

二、具体预报

13日白天到晚上:多云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北风3级,雷雨时短时阵风7级,气温21~25℃;

14日白天到晚上:小雨转多云,南风4级,气温22~30℃;

15日白天到晚上:多云转大雨,南风转北风3~4级,雷雨时短时阵风7级,气温21~31℃;

16日白天到晚上:中到大雨转多云,北风4级,气温16~23℃。

三、提示与建议

1、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造成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城乡积涝;

2、两次过程间隔时间短,累计雨量大,土壤含水量高,注意防范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

3、防范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安全、设施农业、电力设施、通讯设施及临时建筑等的不利影响。

制作人:欧阳文韬

2021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