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拐杖撑起直播梦!平江小伙荣登央视“三农群英汇”

来源:今日平江 2021-05-07 09:23
| | | |

5月5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农业农村节目中心拍摄制作,以讲述平江90后阳光男孩徐军励志感人经历为主题的纪录片《拐杖撑起直播梦》,在CCTV-17频道《三农群英汇》栏目播出。

《拐杖撑起直播梦》用镜头全方位记录了徐军拄拐直播带货、创业反哺家乡的故事。9岁时,徐军因患骨髓癌,右腿截肢。初中毕业后,他辍学做过流浪歌手、摆过地摊,什么苦头都吃过。2019年,随着短视频和直播行业的兴起,徐军跻身其中。他回到家乡,奔走在各个乡镇,既当主播又当摄像,既做策划又搞剪辑,累计直播带货上百场,为村民销售农产品总额累计5763万元。

《拐杖撑起直播梦》还重点讲述了徐军培训村民直播带货和短视频制作,带动村民参与农产品直播推广,帮助村民更好创新创业。对未来的展望,徐军说就是拿上设备、直播相机,走到每一个村,让更多的人去了解到电子商务网络直播推广的魅力,能够真正把农村的田间地头变为一个创业的游乐园。

据了解,《三农群英汇》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农业农村频道打造的一档节目,集中关注在“三农”领域默默奉献、执着坚守、开拓进取的耕耘者、新农人,展现他们在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的道路上, 面对重重困难和挑战,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精彩故事。(王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