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那次“网贷”,让我追悔莫及

来源:今日平江 2021-04-19 09:56
| | | |

新买的房子急着装修

手中的存款却不够

如果有银行愿意贷款给你

解你燃眉之急

你会心动吗?

近日,县公安局三墩派出所在受理一起网络贷款诈骗案时,根据受害人的讲述整理了一篇自述。经本人同意后,用第一人称还原他被骗的经历,以用作警示。

和很多人一样,在走进派出所报案之前,我从来没想过,诈骗,这两个字,会真的发生在我身上!说出来不怕大家笑话,在这之前,我还是一个经常给周围的朋友亲戚,转发防诈骗视频的人。有时候看到电视上,微信上说谁谁被骗了要小心的新闻,还会想说这个人怎么那么傻,这种事情都能被骗,真是应了那句老话:莫笑他人穿破衣,三十河东三十西。

鄙人姓徐(化名),今年38岁,是三墩的一个小包工头。2021年2月份,我手机上收到了一条来自“邮政银行”的短信,上面写着:尊敬的客户,您取得我行信用预批额度5-20万,利息低至7厘,还款方法灵活,到账时间短,预约办理可点击链接……。因为当时我在县城买的房子要装修,差了几万块钱,就想着干脆从银行借。

收到短信的当下,我就点了这个链接,马上就出来了一个“邮政信贷”的页面,上面还附了一个业务客服的微信二维码。添加了客服的微信后,他们让我填写了各种资料,资料呢?跟平常我去银行办理时的程序一样,很复杂,而且他们让我签的那个有中国邮政LOGO标志的电子合同,上面也明文规定得支付利息,按时还款等条款,我就不疑有他,一步一步跟着客服的步骤来进行贷款。

关键来了!在我填写收款账号后按下“提交”键后,客服告诉我说我的账号填写少了一个数字,我定睛一看,确实是的!那怎么办?客服回答说:“已经提交的情况下是不能更改的,目前账户已经生效,但是被冻结了。”“那我不贷款了,或者重新填写申请可以吗?”带着这种疑问,我拨通了他们页面上面显示的客服电话。可客服告诉我,这个方法行不通,因为他们银行规定,只要申请生效,即使钱没有到账,也是要还的,不然会被拉入征信黑名单,随后,客服还给我发了一个“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文件,上面就是有关征信黑名单的内容。

征信黑名单!我一听这个,不得了!我一做生意的,今后贷款或者外出的几率是很高的,万一上了征信黑名单,那就糟了!一慌张,赶紧问客服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很简单啊,你支付原贷款的一半保证金就可以解冻了,而且这25000元,也会随同你的5万元贷款一起打到借款账户的。”客服回答。

当时也不知道怎么了?跟魔怔了一样,没有丝毫怀疑,我就把那25000元打到客服指定的账号了。再回到借款页面一看,果然!又可以重新修改借款账号了,于是麻溜的改好了点击确定键。一点不要紧,客服电话马上来了,很着急的语气:“你怎么点的那么快啊,我们系统还没反应过来你就点确认了,你这个又被冻结了!”沟通解决办法,就是再汇去5万的保证金,用来解冻账户。(此时完全没有想过自己已经入坑)

不疑有他,在客服的“指点”下,我再一次朝那个账户汇去了5万块,等我不急不慌的按照客服的指示重新填写借款账户,重新点击确认键后,客服又打电话来说我其中的一个步骤错了,要我再汇10万元保证金……此时,我突然觉得有点不对劲!从网上找到了邮政银行的官方客服打电话过去,对方却说他们没有一个这样的借款通道,而且就算是放贷,也从来不会要求解冻资金。此时再去联系那个所谓的“客服”,听到的却一直是: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

是的,我被骗了!我原本只想借5万块钱,却被骗了7万5!

当天晚上,带着懊恼和悔恨,我到三墩派出所报了案。让人欣慰的是,报案后不久,派出所的朱所长就给我打电话说案情有了进展,他们追回了25000元的钱款……

我被诈骗的经历到这里就告一段落了……说实话,因为听说搞诈骗的都是在缅甸那边的人,很难抓到的,报案之前我没想过钱能够被追回,哪怕只是一部分,幸好,幸好!感谢三墩派出所的警察同志们,你们辛苦了!

最后要和大家说一下,朋友们一定要加强反诈意识啊,可不要像我这样傻不拉几的掉进坑里。每次一说到这个事情心里就无法平静,所以表述的可能也不是很清楚。但是我想跟各位朋友说的是,切记!千万不要随便相信网上贷款!要借钱的一定要去正规银行走正规手续!不要像我一样被骗!

警方提醒:

个人征信由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统一管理,任何机构或个人都无权删除和修改。

接到自称平台工作人员的电话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相信对方提供的任何网址和说辞,对于存疑的事项,要登录官方平台或官方客服咨询。

凡是通过电话、短信等要求进行转账、贷款操作的都是诈骗,切记不相信、不转账,一旦被骗,要保存相关材料,立即报警。(何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