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绿油油!育秧工厂第一批产品太撩人

来源:今日平江 2021-04-16 09:45
| | | |

近日,在伍市镇颜家村、安定镇大桥村的育秧工厂里,绿油油的水稻秧苗长势喜人,生机盎然。

“第一批秧苗已经成功培育出来,这几天已经在插秧了。”平江县寿光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赵寿光介绍。今年,赵寿光通过育秧工厂、育秧大棚等方式,培养早稻秧苗约2600亩,目前,利用插秧机,他已完成插秧约200亩。接下来,寿光合作社将利用抛秧机、插秧机等,抢抓有利天气,加快栽插秧进度。

佳诚种植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日和今年种植了1300多亩水稻,站在绿油油的秧苗前,他信心十足:“今年虽然雨水多,但我们的育秧工厂不管是日照、温度、湿度,都可以人工控制,丝毫不受影响,今年我更加有信心种好田!”

据县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全县全年完成粮食种植面积100万亩、总产量42万吨的总目标,把任务分解到乡镇、村和农户,积极发展大户,突出抓好早稻专业化集中育秧,完成了早稻集中育秧面积近25万亩,稳定和带动粮食扩面增产。(周杏 余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