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名单公布,今年将改造这43个老旧小区!

来源:今日平江 2021-04-12 09:27
| | | |

近日,记者从县住建部门获悉,我县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目标已确定,将对43个老旧小区项目实施改造,涉及小区栋数208栋,受惠住户达4000余户。

按照计划,我县将于2025年之前,对城区2005年前竣工,且符合适用范围条件的老旧小区进行分批改造。改造内容包括违章建筑、房屋公共部分修缮、道路、供排水、供电、供气、照明、管线、消防设施及管线设施等满足居民安全需要和基本生活需求的项目。

2019年以来,我县将老旧小区改造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发展工程来部署。开展细致的摸底、调查、征求意见,多次召开县老旧小区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专题研究老旧小区改造政策实施、工程进度,并会同业主单位和社区、物业、居民代表等积极参与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改造过程中,我县结合自身特色文化和城区历史风貌,从制定科学合理的改造方案上着力,实行“一小区一规划”,在改善居住条件、提高环境品质的同时,充分挖掘平江历史文化内涵并融入时代风貌,让小区居民住的方便、舒心、安心,提高社区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名单

◆四柱路社区

运管所宿舍、新华书店宿舍、民政局宿舍、佳兴花园、(国税、地税宿舍)、育才花园、奥星宿舍、原计生局宿舍、 原电信局宿舍

◆坪上社区

生态环境局宿舍

◆井墈社区

审计局宿舍、人大小区、法院南院

◆碧潭社区

交通局宿舍、王家祠堂宿舍至仓前小区、金华园6号和7号楼、金华菜市场宿舍、平茶小区

◆金华社区

老卫生局宿舍、水利局宿舍、(原国税、气象局宿舍)、原广电局宿舍、老县委小区、(文联、花鼓戏剧团宿舍)、人民医院宿舍、(北街31号、原农行宿舍、北街巷小区)、招待所宿舍、(老科委、经委、连云菜市场宿舍)、双馨小区一老司法局宿舍、(老审计局、老政协宿舍)、花黄小区、(老财政局、老劳动局、社保站宿舍)

◆画桥社区

(教师宿舍、百货公司)

◆首家坪社区

农行画桥宿舍

◆景福坪社区

保养厂宿舍、供销联社宿舍、商业系统宿舍

◆民建路社区

老汽车站宿舍、烟草公司

◆启明社区

老公安局宿舍

◆浮桥街社区

碧潭新村康乐村、商北街小区、供电公司宿舍

这些名单里有您家的小区吗?

快转给身边亲友们看看( 何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