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19.64亿!我县招商引资实现首季“开门红”

来源:今日平江 2021-04-07 09:47
| | | |

4月6日,记者从县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获悉,我县今年一季度共引进项目15个,合同引资额19.64亿元。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1个,亿元以上项目6个,全县招商引资顺利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记者了解到,一季度引进的这15个项目,从项目类别上,都属于我县四大主导产业。其中,天岳新区围绕电子信息产业引进项目5个;伍市工业区围绕休闲食品、云母制品、石膏建材引进项目10个。

年初至今,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分赴广东、河南等地大力推进在谈项目。期间,主要招商部门还克服疫情困难,通过电话、微信、视频会议等形式与各异地商会及投资商开展“屏对屏”交流,积极对接。到目前,已开展“走出去”“引进来”活动50余次,储备比较成熟的重点在谈项目36个。

同时,为拓宽项目招引渠道,推动项目尽快签约落地,我县还下发了《平江县2021年工业招商引资任务分解和考核方法》,进一步明确招商目标和责任。下一步,我县将深化落实“一城四区”的发展定位,重点在招商引资上出实招、下功夫,紧紧围绕休闲食品、云母制品、石膏建材、电子信息等重点领域找企业找项目,确保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效。

今年一季度我县签约落地的亿元以上重点项目

湖南俏嘴巴食品有限公司

该项目总投资5.06亿元,一期投资2亿元,主要生产鱼、肉、豆制品等休闲食品,预计年产值可达6亿元,创税600万元以上,产能产出会逐年增加。

湖南远辰包装有限公司

该项目明确投资1.05亿元,为园区食品企业配套生产食品级塑料包装,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1.5亿元,创税200万元以上。

平江深山矿泉水厂

由山润油茶投资1.5亿元建设,主要生产山泉水和饮料,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2.5亿元,创税300万元以上。

湖南威迪新材料有限公司

该项目总投资2.2亿元,一期投资1.5亿元,主要生产高分子功能性薄膜,为方正达进行上游配套,实现链条延伸、优势互补,投产后预计年均产值可达3亿元,创税1000万元以上。

岳阳硕盛通信科技有限公司

该项目投资1.05亿元,主要生产5G通信光缆专用玻璃纤维加强芯材料,投产初期预计年产值1.2亿元,创税150万元以上。

湖南晓厨食品有限公司

该项目总投资1.08亿元,一期投资8000万元,主要生产笋类、荤菜类等预制菜,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1.5亿元,创税160万元以上。

深圳鑫龍邦科技有限公司

该项目投资1.2亿元,主要生产全自动点胶设备,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2.3亿元,创税245万元。(余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