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免学费,无名额限制,这个专业开始报名啦!

来源:今日平江 2021-02-22 09:00
| | | |

2021乡村医生单招报名本土化公费定向培养开始。

近日,根据岳阳市卫生健康委下发《关于开展岳阳市2021年乡村医生本土化公费定向培养单招报名的通知》(岳卫办发[2021]2号),提出今年全市本土化公费定向培养单招各县不限定名额,根据岳阳职业技术学院单招考试择优录取,培养对象免交学费。

报考条件

报考对象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品行端正,无违法违纪行为和任何不良记录;

(二)年龄在16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无不良嗜好,符合国家规定的高等卫生学校临床专业体检要求;

(三)户籍为岳阳市各县区且取得高中(含中职)毕业证书的应往届毕业生,社会人员除外;

(四)志愿扎根在本人户籍所在地行政村卫生室从事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清楚并自愿签订《岳阳市乡村医生本土化公费定向培养承诺书》;

(五)符合上述条件的一村推荐一人,现有村医已年满60周岁(含)以上的行政村优先推荐人员,根据国家扶贫等政策规定,建档立卡贫困户符合条件的子女和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优先推荐。若一个行政村出现2人或2人以上符合条件的报名人员时,由村委会确定推荐人员。

专业、学制及学习方式

1.专业名称

临床医学(中专);

2.学制

三年;

3.学习方式

全日制。其中理论学习2年,临床实习1年。培训学校为岳阳职业技术学校。

报名时间

1.预报名时间

2021年2月18日-2021年2月23日。

2.现场单招报名时间

2021年3月1日-5日。

报名要求

1.符合报名条件人员,先进行预报名,填写《2021年岳阳市乡村医生本土化公费定向培养报名登记审批表》,经户籍所在地行政村、乡镇卫生院逐级推荐审批盖章后,到所在地的县卫生健康局审批。

2.经市卫生健康委审批后,符合要求的人员于2021年3月1日-5日,到教育局现场单招考试报名和办理现场确认手续。

3.报名人员须提交下列材料:(1)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2)本通知所要求的学历证明原件及复印件;(3)《岳阳市乡村医生本土化培养报名登记审批表》一式四份。

政策保障

培养对象免交学费和住宿费,培养对象毕业后,统一安排到卫生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