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村民自办篮球友谊赛闹新春

来源:南江镇 2021-02-19 09:30
| | | |

正月贺新年,篮球传友谊。2月17日,农历正月初六下午,在南江镇青峰村湘德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新建的标准篮球场上,马安队、罗洞万家联队、凤祥队、青峰湘德四支球队在暖阳下展开首届篮球友谊赛激烈竞技,现场锣鼓喧天,加油呐喊声不断。这道别样的风景线,为传统的乡村春节增添了运动的元素与创新的氛围。

据悉,本次友谊赛赛程为两天,每天2场,每场4节,第一天将决出胜负双方,第二天再决出冠、亚、季军。比赛活动由当地非公经济组织明星企业湘德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主办,广州埃尔曼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奖金及奖品赞助,为该镇首次由村民自费举办的村级篮球比赛。各参赛队伍的村支部书记担任领队并现场督战,周边村组不少热心球迷赶来助威。为保证比赛的公正公平与规范进行,主办方特别邀请了平江县职业技术学校李兴程等2位国家二级裁判员。平江四中王强老师担任现场解说员,南江学区资深退休体育老师曾碧如担任计时员。比赛队员主要由返村过春节的高中生、大学生、退伍军人、社会青年组成,各村都挑选了最强的运动员参赛。

赛前,湘德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德怀先生、广州埃尔曼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雅莉女士分别致欢迎词。“哇!好球!红队连续4次夺得3分!”“红队7号打手犯规,由蓝队9号罚球。”“注意传球,降低身体重心。”随着解说员铿锵有力的语调,观众们时而因顺利进球而欢呼,时而因意外失误而叹息。在第一场比赛中,通过第4节加时赛,凤祥队以36:32领先;在第二场比赛中,双方一度形成拉锯战,最终青峰湘德队以48:33领先万家队。

经过第二天下午的精彩决赛,青峰湘德代表队勇夺冠军,凤祥代表队获得亚军,万家罗洞队位居季军。赞助方为所有参赛队伍分别颁发了奖金和证书。

“比赛太精彩了,真没想到村级队员还有如此高的水平。希望这样的联村比赛年年都要举行。”不少现场观众在比赛结束后意犹未尽。主办方湘德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为省级示范农民专业合作社、县统一战线同心工程示范项目、平江县巾帼(妇联)示范基地,并成立了党支部。王德槐理事长被评为科普中国·最美乡村科技致富带头人。

首届村级篮球友谊赛的成功举办,加强了村级球队之间的技术切磋,增进了邻村之间群众的沟通与感情,活跃了春节文化氛围,丰富了群众的精神生活,必将助力当地乡村振兴事工程。(李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