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快乐安康,就是新春最好的礼物

来源:今日平江 2021-02-14 10:34
| | | |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家家户户都沉浸在喜庆热闹的气氛中,享受着与家人、朋友团聚的美好时刻。但是却有环卫工人、医务人员、基层民警、外卖小哥等人群远离团聚与家宴,选择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春节期间,“今日平江”走近各行各业的普通劳动者,记录下他们忙碌的点点滴滴。

2月14日大年初三,正是家人团聚的温馨时刻。在县第一人民医院的发热门诊里,却依然是忙碌的景象,值班的医护人员穿梭在各个病房里,耐心地为前来就诊的患者诊疗。

“是个急诊,得先做个核酸检测。”满脸倦容的医生钟鸣说,大年三十晚上,他一晚上接诊了十多个患者,一直到新年转点的时候,才缓了口气。“这几天气温高,穿着隔离服实在是闷热得很。”

“发热门诊是防控疫情的第一道防线,所有发热患者都必须在我们门诊排除新冠风险才能转其他科室进行进一步的治疗,我们必须守好这一岗位。”谈话间,钟鸣便接诊了一位发热患者。该患者大年三十就开始咳嗽、卡痰,目前正高烧39度。这对患者来说风险非常高,钟鸣当即建议患者进行CT检测和核酸检测。

钟鸣表示,在发热门诊值班,自己心里还是有点小紧张的,“最怕因为自己的原因而耽误危急重病患者的治疗,好在都顺利平安。特别是每当看到发热患者排除新冠风险,心里就跟着患者长舒一口气。”

“上班这么多年了,就前年过年回过一次家。”钟鸣告诉记者,今年全县所有的发热门诊都没有休息,自己也只是其中一员,真的很普通。“大家健康,就是我最好的新春礼物。”钟鸣说。(余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