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村(社区)工作者:百姓身边 他们坚守

来源:今日平江 2021-02-13 10:17
| | | |

大年初一

今日平江继续聚焦春节期间的“敬业福”

致敬那些默默奉献的坚守者

有一群人,全年无休,每天24小时待命。他们的工作,直接影响着我们的生活,特别是在去年的战疫期间,他们与医务工作者并肩作战,挨家挨户统计各类数据信息,是人员排查、数据统计、政策传达的主力,他们就是村(社区)工作者。大年初一,记者来到平江县四柱路社区,探访坚守一线的村(社区)工作者。

四柱路社区共有8名社区干部、4名服务站长,其中有8人是党员,有60多岁的“老兵”,也有能独当一面的90后,“我们团队是打过‘硬仗’的团队。”社区书记李争春介绍,这支团队已经在社区工作中锤炼多年,2020年战疫期间,平江县首例确诊病例出现在该社区后没有扩散,社区平安稳定,团队默契和责任感在那场战疫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钟四春是社区副书记,从2013年四柱路社区成立起,他就在该社区工作。今年的大年初一是他值班,一大早他就和另外两名服务站长来到社区服务站,按照分管网格,与小区、楼栋负责人对接汇总外省返平来平人员数据,并走街串巷开展安全巡查,“我们的工作很琐碎,所有的都要落实落细,要特别细致认真。”在钟四春看来,他们社区工作者就是要成为守护居民健康安全的‘第一道防线’,“社区平平安安的,我们心里就踏实。”

四柱路社区一共有常住居民7000多人,社区书记李争春介绍,整个社区分为四个网格,每三或四个工作人员负责一个网格。每个网格都明确了小区负责人和楼栋负责人,将工作触角延伸到户,“春节期间我们每天都有人值班,晚上也都有人开展安全巡查,守护居民安全。”

据悉,我县共有2371名村(社区)干部。春节期间,村(社区)干部坚守不“打烊”,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为平江的安全稳定贡献力量。(周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