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云团圆,一起HAPPY 牛 YEAR!

来源:今日平江 2021-02-11 12:41
| | | |

除夕 | 庆团圆

今日平江发起《就地过年送祝福》以来,收到了很多平江在外乡友的来稿。因为疫情原因,这些平江人选择留在打拼的城市,迎接春天的到来。

人虽缺席,但祝福和思念却没有缺位。他们以“云拜年”的方式,视频告诉家人、朋友们:身体虽不在一处,心却联结在一起,我们在祖国各地挺好的!

    
邓红荔:过一个悠闲年 春暖花开再团圆

我是长寿街人,来深圳十多年了,每年过年都会回平江看望父母,父母也盼着过年儿女相聚一起热热闹闹的。今年是个特殊年,我决定待在深圳,就地过一个非常悠闲的年,哪儿也不去,明年五一节前后再回来探亲。

爸爸妈妈,你们寄过来的腊鱼腊肉我都收到了,很香,是小时候的味道。希望你们保重身体,祝你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黎军:太平洋上的年 一定是特别的经历

我是余坪镇的,参加工作已经有10多年了,现在在一艘大型货船上担任船员。因为工作性质原因,我们一年到头都要在全世界各地跑。这在很多人看来是一份颇为浪漫的工作,但是对于我们常年在海上漂泊的人来说,每年过年的时候回一趟家,就是在外奔波一整年的盼头。

爸爸妈妈请你们放心,我会照顾好自己的,当新年的第一抹朝阳在海上升起时,我会第一时间把这份喜悦与你们分享。今年春节,我在太平洋上,祝爸爸妈妈新年快乐!

罗高景:北京的年味很浓 感觉很温暖

我是上塔市的,在北京创业。今年正好是我在北京的第十个年头,也是我第一次在外过年。北京的年味很浓,到处都张灯结彩,虽然想家,但身边有爱人、朋友、同事的陪伴,在这里也感觉很温暖。

虽然回不来家,但我会通过视频通话的方式给父母亲人拜年问好,让他们放心,我在外也会照顾好自己的。

徐奇峰:年只是一个节日 心中有家就够了

我是童市镇人,来四川6年了,现在阿坝县检察院工作。以前,每年过年我都会趁着假期探亲。今年情况特殊,作为公职人员要带头就地过年,所以我很早就做了留下来的打算。

我自己买了点零食、水果等过年物资,准备和同事们一起过年。虽然回不了家,但我还是会在今晚的除夕夜通过视频通话给父母家人拜年,聊聊家常,叙叙旧。我觉得人在外,年只是一个节日,重要的是要心系家里。

周密:就地过年 年的仪式感依旧不能少

我是平江县城的,90后,来深圳打拼已经有4、5年了,现在自己在这边开学校当舞蹈老师。对于过年,我一直都是满怀期待的,家人团圆、看春晚、贴春联……过年总是与这些仪式感十足的事联系在一起。

今年因为疫情不能回家过年,但是仪式感不能少。我在超市买好了菜,再加上爸妈寄来的腊鱼腊肉,准备在除夕夜做顿丰盛的大餐。爸爸妈妈,你们放心,我在这边会好好的!

纵然家乡回不来“就地”也可年味长在这些积极向上的视频的背后是平江人在辞旧迎新之际对“向上”生活的追求

见屏如面 等你归来在外的游子们春暖花开时一个更美好的平江等你们回来团圆!

一个小贴士:

为感谢大家对我们今日平江《就地过年送祝福》活动的支持,我们对已采用视频的创作者准备了一份“原本记忆”酱干大礼包,将在年后陆续送出哦~(周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