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一周天气预报【2021.1.11—2021.1.17】

来源:县气象局 2021-01-12 08:43
| | | |

一、天气趋势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未来一周前晴后雨,气温前高后低,其中15日晚~17日受较强冷空气南下影响,有一次降温、降水和风力加大的天气过程,平均气温降幅可达6~8℃。一周最高气温20℃左右,最低气温-1℃左右。

二、具体预报

11日:晴,北风2~4级,气温2~10℃,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三级;

12日:晴,北风2~3级,气温0~14℃,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三级;

13日:晴转多云,南风2~3级,气温2~17℃,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三级;

14日:多云到晴,气温5~19℃,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三级;

15日:晴转多云,气温5~20℃,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三级;

16日:小雨转雨夹雪,气温1~8℃,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一级;

17日:雨夹雪转多云,气温-1~7℃,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一级。

三、提示与建议

1、前期天气晴好,天气干燥,加强森林防火巡查工作。

2、低温天气时段电力、燃气负荷增大,需注意防范其造成的不利影响,提前做好用电、用气、供水安全防范。

3、加强防范后期低温雨雪冰冻和大风天气对公众出行和交通安全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16~17日夜间路面最低气温低于0℃,需重点防范道路结冰的危害。

4、低温和霜冻等天气对农作物、畜禽影响风险大,注意做好防范工作。

5、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请注意室内通风和个人卫生,减少到人员密集场所活动。

请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可拨打电话“96121”查询及时更新的天气情况。祝您愉快!

制作人:欧阳文韬

2021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