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喜报!光荣!

来源:今日平江 2021-01-11 09:19
| | | |

一张张沉甸甸的喜报

凝聚着军人矢志强军的汗水

记录着军属默默支持的奉献

……

“一人立功,全家光荣”。1月8日,县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一行为在部队荣立“三等功”的姚斌、单锋、童烨辉、崔文智的家属送去立功喜报和慰问金。

在向家镇黄长村,“热烈祝贺解放军73021部队姚斌同志荣立三等功”的横幅,在热闹的锣鼓队和村民们的簇拥下排着长长的队伍,与工作人员一起将立功受奖的喜报送到姚斌家中。

听说战士立功受奖的喜讯,村民们都赶来了,身披红绶带的父亲姚均红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高兴地说道:“非常感谢政府对我们家的关心和支持,从儿子去部队以来就一直是我们家的骄傲,我为有这么优秀的儿子感到骄傲,作为父母,我们会坚决支持他的工作,希望他在部队安心,今后能取得更好的成绩,有更好的表现。”

瓮江镇腾云村的单锋今年刚转业回来家乡,他说,入伍16年来,很感谢党和国家对他的培养。在部队期间,单锋参加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阅兵式”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等重大活动,此次荣立三等功对他既是鞭策也是鼓励,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上,他表示要更努力更加勤奋的履职尽责,延续部队良好的工作作风。

随后,在瓮江镇腾云村、南江镇百合村,工作人员一一将童烨辉、崔文智两名同志的喜报送至他们家属手中,家属们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孩子们在部队的工作,希望他们在部队好好历练,全心全意投入到军事训练和国防建设中去,干出一番事业,为家乡父老争光。

据了解,此次荣立三等功的单锋、童烨辉、崔文智因全年工作表现突出而获表彰;姚斌则是在2020年度支援安徽抗洪抢险工作中表现优异而获表彰。

近年来,我县向部队输送了大批优秀青年,他们不辜负地方党委政府、群众的厚望,在部队尽心服役,保家卫国,默默奉献,涌现出一批立功受奖人员和优秀官兵。此次活动落实了《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办法》,不仅弘扬了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营造“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也增强现役军人家属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激发广大官兵在部队安心服役、献身国防的积极性和使命感。(周锋 向卓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