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愁!9万多斤红心蜜柚盼销路

来源:今日平江 2021-01-06 08:52
| | | |

“受疫情影响,湖北企业要支持本土的农副产品,在我这里订购的柚子就不要了,真是发愁!”电话那头,南江镇石浆村老果农张荣群发出声声叹息。

12月上旬,张荣群所在的合作社种植的100多亩红心蜜柚迎来了丰收,产量11万斤左右。可让人担忧的是,半个月过去了,柚子才卖出去了1万多斤,余下的9万多斤都囤积在仓库里,无人问津。

接到他的求助电话后,记者12月28日来到了位于石浆村的群发绿色食品种养基地。张荣群正在地里施肥,他说,种植水果已经有30多年了,起初只是在自家的山头上种黄花梨、李子等,后来水果种植收益高,村上便鼓励他成立合作社,带着贫困户一起搞种植,渐渐地种养基地发展到800多亩,品种也涵盖了翠冠梨、黄花梨、红心猕猴桃等。今年夏天,合作社的水果丰收,卖出了70多万斤黄花梨和3万多斤猕猴桃。“我们有90多个贫困户在合作社占股或者务工,有的一年在这里就能收入二到五万元。”和张荣群一起在山上施肥的果农告诉记者。

在张荣群的仓库里,一颗颗黄澄澄的柚子被整齐的堆放在货架上,表皮色泽嫩黄,饱满诱人,越走近,独属柚子的清香便越发浓郁。

“随便选一个,你试试味道,保证是酸甜可口,好吃得很……”对于柚子的品质,张荣群很有信心。他说,树苗是福建引进的红心蜜柚品种,2010年就开始种植了,为了保证柚子的口感和质量,2018年以前一直没有让它挂果。再加上石浆村地处幕阜山腹地,受气候、土壤等环境因素影响,施的又全部是牛粪、羊粪、菜芙混合的有机肥,连杀虫都采用的是绿色无害的“灯照法”,种植出来的红心蜜柚果肉清甜,肉质多汁,还被国家相关机构认证为绿色食品,深受顾客喜爱。两年来,一到采摘季节,基地的红心蜜柚就会被武汉部分机关单位及大型企业抢购一空,不少企业甚至在前一年就口头预定了隔年的数量。

“受疫情的影响,今年湖北有政策鼓励支持他们本地的农副产品,所以取消了我们这里的订单,我年纪比较大,要一下子去找这么大的销售渠道,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辛苦了一年,张荣群和合作社的贫困户们最大的愿望,就是眼下这9万多斤柚子能尽快卖出去。

由于不懂营销和网购,张荣群希望广大网友能为他们多出销售“金点子”,社会爱心企业和人士能伸出援助之手。

如果您能够帮助到他们,请与张荣群联系:13874002536。(何晶晶 林颖 方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