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他家请来了一位陌生的“亲戚”……

来源:今日平江 2020-11-24 08:51
| | | |

近日,今日平江

收到“劲草”的来信

信中说

他为平江二中59班的老同学李佶点赞

称赞他是“身边的的活雷锋,

为有这样的同学感到骄傲”

信中的“李佶”原来是县第一人民医院的退休职工,今年70岁,老伴杨超群,今年68岁,夫妇俩住在医院的单位宿舍,平时生活简朴,古道热肠。

近日,李佶夫妇俩从熟人那里听说,有个照顾重症丈夫的妻子为了省钱,晚上都是睡在医院大门前亲戚家借来的轿车上凑合,李老他们找到她了解情况后,二话没说,请她住在了自己的家里,还负责一日三餐。李佶说:“这样她照顾丈夫方便,也能省下些住宿伙食费。”

这位“妻子”叫钟红梅,家住加义镇谢江村。7月4日,一向身体健康的丈夫突发急性脊髓炎,被紧急送往省城医院,住进了ICU。

在长沙辗转多家医院治疗,4个月花费近80万元,已经远远超过了医保的最高报销限额,实在承担不起巨额医疗费的钟红梅,10月下旬把丈夫接回了平江治疗,为了救治丈夫,她每一分钱都紧着花。

在县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看到钟红梅的时候,她满脸疲倦,却掩藏不住对李佶夫妇俩的感激。“他们根本就不认识我,却这样帮助我,没有遇到他们,我快要撑不下去了。”

为了帮助钟红梅筹到更多的医药费,在家住的这半个月来,李佶不顾年事已高,带着钟红梅到处寻求帮助,只要有希望申请到帮扶费用的地方,李佶都去过。“现在对红梅来说,一毛一分都是救命钱。”老伴杨超群说。

目前,钟红梅的丈夫还在医院救治,李佶夫妇俩的无私帮助也在一直进行着。李佶说:“我是一名老党员,尽我的微薄之力帮助别人是应该的。”

为李老夫妇俩点赞!

祝病人早日康复!(陈虹宇 方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