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爱拼才会赢

来源:今日平江 2020-11-24 08:48
| | | |

王挽冬每天开着一辆三轮车穿梭在村村寨寨,为村民们安装网络电视和宽带。这三轮车上不仅装载着各种维修设备,更承载着王挽冬一家脱贫致富的希望。

王挽冬是梅仙镇雁影村人,今年45岁,2003年,他组建了自己的小家庭,两个孩子也相继出生。妻子患有先天性耳聋,2009年又查出患有严重的结肠炎,再也无法从事体力劳动了。妻子沉重的医药费,加上要赡养年老的父亲,王挽冬的心里像是压着一座大山,喘不过气来。

生活的困顿,没有压倒王挽冬。他白天在工地上打小工,晚上给人送煤气、代购物资……一个人硬是撑起了整个家。2014年,王挽冬家被评为贫困户。“王挽冬的家就在村部附近,都知道他家里的困难,但他从来没主动找过我们,是个很好强的人。”村支书苏维桥说。

▲王挽冬和妻子

政策的帮扶,让王挽冬心里松了口气。但他明白,想要过上理想的生活,光靠别人是不行的,必须要靠自己去打拼。雁影村比较偏僻,村民出行主要靠摩托车,有时候摩托车坏了要到邻村去修,非常不方便,王挽冬瞄准这个“商机”,在家里干起了摩托维修。2017年,王挽冬一家成功脱贫。此后,他参加了电脑培训,自学了电子通讯,购买了网络维修设备,在村里搞起了安装网络电视和宽带的生意,通过不懈努力,王挽冬的本领越来越强。

▲王挽冬正在修车

今年,王挽冬又向政府申请扶贫小额贷款5万元,扩大了经营规模,平均每天能有300多元的收入。为了让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王挽冬将他们送到市里的学校学习。除搞维修外,王挽东还种了3亩田,养了60多只鸡鸭。妻子的身体也在慢慢康复,家里的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闲暇之余,王挽冬最喜欢的事是听歌,《爱拼才会赢》是他的最爱。他知道,困难不可怕,爱拼才会赢!(通讯员 李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