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快乐毅行 文明毅行

来源:今日平江 2020-11-23 09:25
| | | |

快乐毅行始于足下,文明创建你我同行。今天上午,记者参加毅行活动时,沿途文明之风扑面而来,让人倍感温馨和惬意。

早上7点半,在天岳广场,上万名参赛者短时间内集中在一起。记者注意到,现场地面干净整洁,集合场地几乎没有明显垃圾滞留。环卫清扫队长罗去种说:“创建文明城市以来,大部分居民的文明意识提高了,垃圾都会主动扔到垃圾桶或自行带走,大家的自觉行为让环卫工人的压力明显减轻了。”多次参加毅行活动的市民王先生也告诉记者:“身边不少朋友都是志愿者,通过他们对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和带动,文明出行的意识早已融入到自己的生活细节中。”

经过几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参赛者们纷纷表示切身感受到了汨罗江两岸的变化。“平时我都是开车经过这条路,今天走下来,感觉以前错过了很多美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用心呵护这份美好。”参加毅行活动的李女士说。

毅行途中,记者还看到赛道沿途设置了多个志愿服务点,为毅行者提供茶水补给、路线咨询、医疗急救等服务,给予了参赛者不一样的毅行体验。“队员们快跟上,前面又是一个打卡点。”还有不少参赛者代表还手持红旗、身穿队服、举着横幅,以毅行打卡的方式投身到宣传文明、传播文明、践行文明的队伍中,担当起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员,把文明倡议传播到街道的角角落落。

当然,在某些垃圾桶、补给点、绿化带附近,记者发现喝完的饮料瓶和用完的雨衣“躺”在路中央,不少广告纸和宣传单散落在地。再向前,路面上的空矿泉水瓶和纸杯堆成了“小山包”,在绿水青山间格外刺眼。其实,毅行活动从第一届900余人参与到第八届11000人参与,日积月累早已成为我县群众体育活动的一张绚丽的名片。毅行过程中的不文明行为,既影响了平江的环境和形象,也与当前倡导的文明风尚背道而驰,实属不该!

作为平江的一员,我们不仅要把全民健身的种子撒遍城乡村落,“种”在更多人的心田里,也要把文明意识、文明习惯渗透到社会的方方面面,向外展示平江的文明温度、道德厚度和精神高度,让文明之花在平江绽放得更加绚烂多彩。(王明磊 向卓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