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寻找平江优势食品产业发展答案,这个高级别的采访团来了!

来源:今日平江 2020-11-16 10:01
| | | |

“开眼界了,有点意思,第一次听说辣条还有博物馆……”11月13日上午,由省委网信办主办的决胜2020——全面小康湖南行“洞庭湖畔看小康”《优势产业“链”岳阳》网络媒体平江站主题活动如期举行,人民网、新华社、中国新闻网、新浪网、凤凰网、新湖南、红网、华声在线等多家媒体以及网络大V组成的采访团一行就平江食品产业进行专题采访报道。

媒体团参观生产车间

采访团一行先后来到华文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南省玉峰食品实业有限公司。他们走进食品企业生产车间,认真观摩、细心询问、仔细记录,深入了解我县食品产业发展现状及企业规划等相关情况,挖掘企业在助力我县脱贫攻坚的典型经验和做法。同时,与企业管理团队及员工进行面对面交流,倾听他们的心声,记录感人故事。

媒体团采访食品企业

在华文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采访团兴致勃勃观看了企业宣传片,了解到华文食品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休闲食品企业,很是赞赏。该公司旗下劲仔小鱼一年热销12亿包,销量连续稳居行业第一;劲仔豆干系列跻身休闲豆制品行业前十。今年九月,华文食品更是成功登陆深交所,成为我国鱼类零食第一股及行业知名品牌。通过现场参观,深入了解,采访团一致认为华文食品多年行业深耕,实属不易,更钦佩华文食品的产业链布局,助力全市食品产业发展的创新与探索精神。

媒体团参观采访

通过亲密接触生产车间,观摩生产工艺流程,参观麻辣王子麻辣条博物馆后,中国新闻网记者刘曼这样说:“刚刚参观了玉峰的制药级车间,我觉得他们做得特别好,确实是第一次感受到这种生产车间,改变了之前对辣条的刻板印象,让大家了解到辣条原来是一种安全的食品,可以放心的吃,我觉得这是一个行业的进步。”(周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