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倒计时2天!“红博会”平江分会场开幕式进入最后彩排

来源:今日平江 2020-11-13 09:50
| | | |

“要吃辣椒不怕辣,要当红军不怕杀。刀砍杉树不死根,铜油泼火火更旺。蚂蚁牵线往前走,跟着共产党打天下,打天下!”今天,在长寿镇红军营仙姑岩景区,备受关注的2020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平江分会场活动进入了彩排倒计时,全体工作人员正紧锣密鼓进行节目彩排,为迎接这一盛会作最后冲刺。

记者在现场看到,开幕式场景布置已经完成,所有铺装围绕红色历史元素,充分诠释红博会主题。据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书记宋炼钢介绍,平江分会场筹备工作全面就绪,整个活动铺装、搭建、音响等设备全部到位了。

彩排现场,声声惊雷震天响,红红烈火燃烧,原创音乐《平江怒潮》开场,唢呐声高亢,大鼓声雄壮,舞狮、舞龙、民俗舞蹈融合一体,让观众目不暇接。随后,一段段激情澎湃的VCR依次上演,将大家的思绪带回到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聆听历史的回响。此次开幕式有7个节目,以音乐、歌舞、诗歌朗诵等多种方式呈现,多情景、多样式交相辉映,极具互动性和感染力,力求打造一台“红色文化精神盛宴”。

据悉,此次活动将于11月14日开幕,届时将配套举行红营、红研、红培、红歌、红展等5项分活动,重点展示平江独特的红色文化旅游资源,展现平江依托红色文化旅游资源助推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的成效,以及湘赣边红色旅游联动发展取得的成果。(王明磊 何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