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湖南疾控发布提醒!多地紧急排查!

来源:今日平江 2020-11-11 09:01
| | | |

11月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制定《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过程 新冠病毒防控消毒技术指南》,要求冷链食品生产企业在制作、流通、零售环节时,要加强针对新冠病毒的防控,尤其是针对进口冷链食品的消毒工作。

湖南省疾控中心专家建议:

市民在选购冷链食品时,应使用一次性手套进行挑选,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同时佩戴口罩,一定要查看食品的核酸检测报告。

据外埠消息,11月8日,天津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11月7日18时至8日8时,天津新增本地确诊病例1例,系天津海联冷冻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联冷库”)装卸工人,为普通型病例,未有疑似病例接触史。天津市迅速配合卫生健康委等相关部门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措施。

天津新增一例本地确诊

11月7日18时至8日8时,天津市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累计报告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8例,其中男性75例,女性63例;在院1例(为普通型),治愈出院134例,病亡3例。

第138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男,38岁,居住于天津市中新生态城,系天津海联冷冻食品有限公司装卸工人(即为新闻媒体早前报道核酸检测阳性者)。

患者发病前14天有进口冷链食品接触史、无外出史,无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接触史、未接触发热或呼吸道症状患者。

患者11月4日参与公司进口冷冻食品搬运工作。

11月7日,山东省德州市通报该批冷冻食品发现外包装标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

接到通报后,该患者即由120救护车转送至滨海新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并采集咽拭子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8日2时许,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即由120救护车转送至海河医院。胸部CT显示:双肺上叶、右肺中叶、双肺下叶磨玻璃样影及实变。

经市专家组确诊为天津市第138例本地病例,分型为普通型。

经排查,发现有共同暴露史的在津人员11人,首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对已判定的8名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并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其他有关接触者正在排查中,已对其工作场所和住所进行终末消毒。目前,该冷库已被采取封控措施,其所居住楼宇156人已核酸采样完毕(结果待出)。工作人员正对小区其他居民进行逐一核酸采样。

山西太原、山东德州从天津港进口冷链食品检出阳性

11月7日,德州市德城区在进口冷链食品常规抽检中,发现德城区飞马冷链物流有限公司院内寇记水产店从天津港进口的一批冷冻猪肉核酸检测呈阳性。德州市对密切接触者等全部进行集中隔离,核酸检测全部为阴性。货物采样131份,在外包装样本中检出阳性9份,其余均为阴性。

11月7日,太原市在对进口冷链食品抽样检测中,发现1份从天津港销往太原市的印度产冷冻带鱼外包装箱样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太原市立即封存涉及该批次的所有冷冻带鱼,对密切接触者全部进行集中隔离,目前,所有相关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本批出现新冠阳性的冻猪肘来自德国不来梅港。

11月7日,德州市德城区发现从天津港进口的一批冷冻猪肉核酸检测呈阳性。本批出现阳性的冻猪肘来自德国不来梅港,于10月19日零时45分到天津港太平洋码头停靠,于11时16分装有该批货物的集装箱卸载于太平洋码头公司的冷箱场地,卸载作业全程为集装箱整箱使用机器卸载,未开箱,无人员接触。

10月19日至11月4日该批货物在太平洋码头放置,11月4日0时37分,该批货物提离太平洋码头公司,于11时30分运输到滨海新区中新天津生态城内天津市海联冷链有限公司,并开箱将2020件该批货物纸箱卸载冷库贮存。

11月5日12时30分,该批共计28.10603吨货物全部装载到集装箱,全部由北京三川金舟贸易有限公司安排车辆运往山东德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