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14天内青岛返(来)平人员全面健康排查

来源: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 2020-10-13 10:25
| | | |

据山东省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12日消息,截至10月11日23时,青岛市共发现6例确诊病例,其中2例为此前发布的无症状感染者江某某(女)、韩某某转归;6例无症状感染者。到目前发现的所有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与市胸科医院高度关联。

记者从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获悉,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于10月12日开始,我县将对山东省青岛市从9月28日以来入湘的人员进行健康排查,并录入重点地区往来人员健康登记表(重点地区居住地/途径地选择:青岛市及以下县市区)。

1、返(来)平人员快报告

9月28日(14天内)以来,有青岛往来史、接触史的返(来)平人员,要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和单位报告有关情况,配合相关防控指令要求做好健康排查、信息登记、隔离观察、核酸检测等工作。广大群众凡知晓身边有以上情况的,请及时向所在地社区(村组)、单位以及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

2、出现症状早就诊

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设有发热门诊的医院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科学就医不聚集

一般患者到医院就诊,需要预约挂号并按预约时间段就诊。住院患者原则上不留陪护,如必须陪护时可安排固定陪护人员,住院期间拒绝亲友探视。

4、如非必要勿前往

市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青岛市。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青岛市返回当地后,要按照相关防控措施执行。

疫情风险长期存在,为了有效降低疾病传播风险,提醒广大市民群众,仍要紧绷疫情防控常态化这根弦,始终保持防范意识。同时,也要保持清醒头脑,提高辨别能力,相信科学的力量,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