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华声宏志班”即将再次开班……

来源:今日平江 日期:2020-09-14 09:5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9月11日,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社务委员、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龚定名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熊江新的陪同下,来到平江一中,了解即将开班的第二个“华声宏志班”招生情况。

▲图|9月11日,龚定名来到平江一中“华声宏志班”。

01什么是“华声宏志班”?

记者先带大家科普一下。

“华声宏志班”由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牵头,联手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协会(以下简称大爱平江)共同打造,双方各出资270万元,共资助180名优秀贫困学子完成高中学业,从2019年到2023年分五年捐助。

图|2019年8月30日,“华声宏志班”正式开班

从2019年起,“华声宏志班”每年遴选招收一个班60人,连续招收三年,共覆盖180名学生从高一到高三的全部费用,每个学生每年获助1万元。

图|“华声宏志班”学生在学习

总而言之,这是针对我县优秀贫困学子的一项援助计划,不仅彰显了湖南日报集团作为党报的责任担当,也汇聚了社会各界的爱心。这份爱心足以让成绩优秀但家庭贫困的学子学习没有后顾之忧,也就是“你只管努力,学杂费自有安排”。

02第一个“华声宏志班”目前情况如何?

2019年8月30日,“华声宏志班”正式开班。一年过去了,这个班级现在怎样?学生们的状态如何?

9月11日,“华声宏志班”班主任王嘉琪在发言中表示,开班以来,“华声宏志班”建立导师制,强化导师引领,激发学习兴趣,鼓励学生们思想上追求进步,学习上勤奋刻苦,生活上艰苦朴素,学生成绩均得到稳步提升。同时,学校始终关注“华声宏志班”学生的精神状态和心灵成长历程,开展各种德育活动,以主题班会为载体,以社团活动为依托,以奖励机制为保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如今,首个“华声宏志班”学生集体观念强、学风浓,充满朝气和活力,已成为一个团结守纪、勤勉奋进、开拓创新的优秀集体。

图|“华声宏志班”开展励志主题班会

来自贫困家庭的戴银珠刚进入平江一中时,排名在年级的100名以外。在“华声宏志班”学习一年后,她的成绩有了明显提高,进入了年级前60名。戴银珠在发言中说,我们“华声宏志班”学生拥有来自各方的爱意和善意,激励着我们成才报国,我们没有理由去辜负大家的期待,我们将常怀感恩之心,用知识改变命运,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图|9月9日,县委书记汪涛来到“华声宏志班”,为他们加油打气。

9月9日,县委书记汪涛来到平江一中慰问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时,特意来到“华声宏志班”,和学生们谈心交流,鼓励他们好好学习,不怕困难,不怕挫折,永不服输,始终保持健康积极状态,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9月11日,龚定名来到“宏志班”,寄语学子们要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勤俭节约,树立远大理想,争取取得更大进步,希望扶贫济困的精神代代相传。

目前,第二个“华声宏志班”招生正在进行中。今年新录取平江一中的县内建档立卡贫困户或其他贫困家庭的子女,通过学生申请,学校审核,遴选50人,其余学期中再选满,资助时间为三年。

少年们

请相信

努力终将见到彩虹!(周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