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每人1000元!我县给这些励志少年发“红包”

来源:今日平江 日期:2020-09-09 08:37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少年,请你们做好准备,勇敢出发!”9月7日一大早,家住福寿山镇的大学新生董情就收到了镇委、镇政府送来的祝福信和“金秋送学红包”。董情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表示一定要用功读书,将来回报家乡和社会。

据悉,为了让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大学新生顺利上学,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从9月7日开始,由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指挥部牵头的“金秋送学”活动在全县展开。活动以市县两级名义向2020届高中毕业考取大学(含专科、单招)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送上一封祝福信和1000元“送学费”,用实际行动践行“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庄严承诺。

这是我县实施教育扶贫和扶志扶智工程的又一实际行动。早在高考前夕,我县就给建档立卡贫困户高考生每人发放了200元的“助考费”,激励他们发挥水平,考出好成绩,圆上大学梦。

扶上马、送一程。高考结束后,我县立即筹集资金对全县所有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新生,每人发放一封来自县委、县政府的祝福信和1000元的“送学费”,让这些学子带着家乡的祝福高高兴兴入学。此外,县教育局、团县委、县残联等职能部门也在积极统筹政策、社会资源,加大对贫困家庭学生的资助力度,帮助贫困大学生顺利入学。(余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