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志愿服务,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来源:县气象局 日期:2020-09-07 08:53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一只口哨,一面红旗,一件红马甲,每天早上6点多,曾松柏和钟谢龙就带着这三样东西出门了。他们赶到自己的值勤地点,天岳大道人大前的红绿灯路口这里,就开始了新一天的站岗。两人都是首家坪社区的,住的离这儿有点远,但从来没有迟到过,每天都是提前十几分钟就到了岗位上。

曾松柏今年56岁,他去年就开始参加社区的志愿活动,清理垃圾、文明劝导都是他常干的活。曾松柏喜欢站在斑马线中间,他说这样更能够照顾到来往的人。每天站岗,这条斑马线他要走上几十个来回。

“我们这个路段有两个幼儿园,两个学校,还有三阳菜市场,情况是比较复杂的,尤其我站岗的时间是早上7点到9点,傍晚5点到6点半,正好是上下学的高峰期。”曾松柏说,“早晨有带着孩子上学的妈妈,或者年纪大一点的老人家去买菜,过马路的时候扶一扶,带一带,这些都习以为常了。”说话间,他又一边吹着口哨,一边举着小旗子护着一对母女过了马路。那位母亲把孩子的小手举起来,向曾松柏挥手告别。

钟谢龙今年51岁,他的岗位在曾松柏前面100米,和曾松柏一样,他也是个闲不住又热心的人,听到这次创文需要志愿者,就报名参加了。“我第一次做志愿是今年过年的时候,那时是疫情期间,社区里正缺人手,我就报名来站路口测体温了。”钟谢龙说,“当时怕是有点怕,毕竟那个时候谁也不知道这个病会怎样发展,但是总得有人来做这个事。”

曾松柏、钟谢龙正是许多志愿者热心公益服务的一个缩影。他们都是普通市民,为了我们的幸福家园更美,都主动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中,一起为创文助力。“创建文明城市是你的事,我的事,大家的事,创建出来肯定大家受益,所以这点苦不算什么。”两人擦了擦脸上的汗水,憨厚地笑了。(尹伊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