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自强自立!全县五百建档立卡贫困户受表彰

来源:今日平江 日期:2020-07-15 10:31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7月13日,大洲乡乡政府对15户“自立自强户”进行表彰。据悉,平江在全县授予5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自立自强户”称号。

大洲乡民主村村民凌武均是这次受表彰的对象之一。早些年,凌武均因染上社会不良恶习,导致负债累累,2014年纳入扶贫对象后,在帮扶单位的引导下,开始发展养牛产业。他每天起早贪黑,地里、家里干得热火朝天,妻子也没闲着,也在家帮着喂鸡、喂猪,现在他家不仅还清了几十万元的外债,每年的收入稳定在十多万元。凌武均动情地说:“要不是扶贫单位苦口婆心的劝告,让我走上正道,就不会有摆脱贫困,迈向小康之路的机会。”

同天受表彰的还有大洲乡都塘村村民徐超颜。2014年,他被纳入贫困户,当时母亲患癌症,父亲身体不好,一家人的生活就靠他在外打工。2015刚出生的儿子患病,在长沙住了3个多月医院,他只好放弃在长沙高薪打工的机会,回家照顾老人和孩子。2017年父亲又中风,一家六口的生活重担,都压在了他和妻子的身上。徐超颜说:“还好有扶贫政策,医药费减免了大部分。人只要精神不倒,日子再难都能熬出头!”在乡村两级的帮助下,徐超颜2017贷款办加工厂,同年写入党申请书,2019年批准入党,现在收入也可观,生活基本步入小康的门槛,并已经成为村上的民政专干和辅警。他认为只有用自己的行动来回馈社会,回馈人们,回馈党委政府,那才是最好的感恩。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广大贫困户靠双手脱贫、靠勤劳致富的坚定决心,感受到了他们奋勇奔小康的火热之心。

“我们召开表彰会的目的,就是以身边人宣传身边事,以身边事感染身边人。用贫困户脱贫路上演绎的‘小故事’,作为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的‘大武器’,来提振大家精气神,实现全面奔小康。” 大洲乡党委书记吴敏思说。今天参加表彰会的村民听了他们的脱贫事迹,个个信心十足。(通讯员 彭世民 毛拔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