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非常的高考学考,平江交出圆满答卷!

来源:今日平江 日期:2020-07-15 10:29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7月13日下午4:30分,随着清脆的下考铃声响起,湖南省2020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合格性考试顺利结束,标志着今年高考、学考划上圆满句号。

非常考试

今年我县有5092人参加高考,设一中、二中和职校三个考点,考室174个。有5340人报名参加学考,设一中、二中和职校三个考点,考室179个。参加高考和学考人数都比去年有所增加。

高考延期一个月,学考延期两个月……受疫情影响,今年的高考、学考工作跟往年相比更特别。

而根据考试结束后反馈的情况,我县高考、学考期间,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组织平稳顺利,未发生一起违纪舞弊事件,高考、学考圆满顺利完成。

在考试延期、疫情防控、汛期、暑热等多重压力下,对护考工作而言,也是一场大考。

当考生们在考场奋笔疾书时,考场外的高考、学考保卫战早已打响。特殊背景下的护考工作,关注度、复杂程度、准备力度、标准要求丝毫不亚于学生们的考试。

“高考、学考都是民生大事,牵动无数个家庭,做好组考工作,我们没有任何价钱和困难可讲!”早在7月3日,县委书记汪涛就主持召开会议,对高考、学考组考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调度,强调要以父母之心,全力为考生提供最优服务,守住公正安全底线,确保万无一失。7月6日和7月7日,县委书记汪涛,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率队到考点对考生食宿、疫情防控及突发情况应急等工作进行督查,再次要求确保万无一失。

全力护航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23个部门单位通力协作,抽调1200多名考务人员共同参与,全力护航此次高考、学考。

提前14天对考生与考务人员进行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严格考点进出人员管理,安排足够的备用隔离考室,采购足量口罩、一次性手套和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按要求佩戴口罩和手套,按规定对所有涉考场地、通道和设施设备进行消毒。

每个考点由一名卫生疾控人员担任考点副主考,并同时安排三名医护人员负责疫情防控和考生卫生健康工作,考区专门成立防疫应急小分队随时待命。

各考点严格布置考场,考前精心检查、调试电子监控系统、信号屏蔽系统、语音广播系统及司铃系统等设施设备,确保考试期间正常运行。

高考、学考期间,县公安、交警大队、保密、文旅广体、城管、环保、工信等部门联合执法,对考点周边商户、工地、餐饮娱乐场所等逐一排查,维护秩序,净化考点周边环境;县卫健、市场监督、电力等部门单位,抽调专业力量在考点驻点,确保防疫、食宿、电力等安全;县纪检监察等部门按照职责分工,人员全部到位,确保高考、学考公平公正;老师及低年级学生志愿者全力为考生和考试服务。爱心司机、爱心企业、志愿者等主动提供服务,免费接送考生、家长,为家长、值守工作人员送水,提供休息场地。

非常的高考、学考,平江交出了一份圆满答卷,每一个为此努力过、付出过的人都是最棒的!!!(周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