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今天还有强降水!高考后考生一定要注意返程安全

来源:今日平江 日期:2020-07-08 16:15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今日,县气象部门发布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到晚上阴天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今天下午考生完成高考后返程途中要时刻关注天气变化,注意出行安全。

最新的雨情快报显示:7月7日12时至8日08时,平江县南部乡镇中到大雨,北部乡镇暴雨,局地大暴雨。累计降雨量超过100mm的站点3个,超过50mm的站点有13个,其中最大降水站点为上塔市134.7mm。最大小时雨强出现在上塔市55.4mm(18时45分-19时45分)。

县气象部门提醒:高考结束后考生返家的这个时间段降雨概率极大,考生和家长需注意防范雷暴和短时强降水对考生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

高考结束时,除了要注意天气,也要注意交通出行

“高考结束后,平江三中、四中、五中、七中、十中的考生都将统一乘坐学校大巴,有序返回各自所在乡镇。”交警表示,按照往年的经验,城关的考生家长大多都会自驾车前来接孩子。因此,交警呼吁广大考生家长,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可选择多人拼车的方式来接考生回家,减少路面拥堵。

县交警部门预计,从8日下午17时至19时,平江一中考点、平江二中考点、平江职校考点周边的各路段将出现拥堵现象。届时交警会在沿线各主要路口进行交通疏导和管控,其他车辆外出时请尽量绕行。今天是高考最后一天,祝所有考生乘风破浪,大获全胜!(余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