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高考临近,记者带您探访考点!

来源:今日平江 日期:2020-07-06 22:13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明天全县5092名考生,将踏进考场。7月5日下午,记者到今年高考考点之一的平江一中,进行了实地探访考场准备工作、考场内防疫措施、备用考场的设置全部准备就绪。

在平江一中,记者看到,校门口的红外线测温仪已准备就绪,高考考生进入考场时,监测设备会监测播报体温情况。若考生进考点时体温正常,考生可直接进入考场;若体温异常,则需在休息区稍作休息后,进行二次测温。如果二次测温正常,可正常进入考场。如果二次测温仍异常,则上报上级,启用备用考场,由专门人员通过另一条预设路线带领考生去备用考场考试。

“今年,我们除了配备了救护团队外,还增设了医疗专家团队和1名防疫副主考。”县卫健局副局长李中元告诉记者,高考体温异常的考生,是参加正常考试,还是启用备用考场或送去就医,由各考点的专家团队和副主考来做研判、决定。

标准考场内宽敞干净,每个考场单人单桌,课桌前后左右保持一米安全间距。该考点还在另一楼层设置了4个备用考场,用于安排考试当天入场时健康检测异常或考试过程中身体状况异常的考生考试。

“备用考场最多只坐4个人,从考场的四个角安排考生入座,以保持足够大的间距。”县疾控中心副主任付汝林介绍,备用考场内的考生和监考人员必需全程佩戴口罩,备用考场每场考试结束后都进行彻底消毒。

付汝林表示,在考前县疾控中心已对各考点负责人员进行了防疫工作培训。就平江一中考点而言,目前已完成各考场以及公共区域的全方位消杀。高考期间,每天考试结束后,整个考点都会进行全面消杀。同时,在考生就餐方面,该考点通过餐桌设隔板、分餐、错峰用餐等办法,以保证考生们的卫生安全。

跟着记者们探访了考点,相信大家对于今年高考的情况已经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为了考试能够顺利进行,各考点校、各个部门工作人员都在全身心投入,只在为考生营造一个安全、温馨、人文的考试环境。(余毅 向滔)